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同一首歌》导演孟欣揭“陷阱”报警抓李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01 新闻午报

  《同一首歌》(blog)又一次成为被假冒的对象,栏目全权代表钟思潜昨天向记者透露,《同一首歌》最近又遭遇一次骗局,而此次被骗的是孟欣(blog)导演本人。北京一家名为“中影世纪国际影业”的公司对外宣称:孟欣正在筹拍一部名为《粉红色陷阱》的电视剧,并为此招收小演员。事实上,孟欣根本不知此事,而该公司只是以招演员为名骗取“赞助费”。钟思潜透露,《同一首歌》已经报警,并将采取法律措施。

  受骗人报料

  影视公司假冒孟欣行骗

  钟思潜告诉记者:“9月11日,一位4岁孩子的母亲打来电话,她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名为‘中影世纪国际影业公司’刊登的招聘广告,称该影业公司因拍摄新片急需演员。于是她按照广告上的地址带孩子去面试,一名自称副导演的王先生接待了她。”

  钟思潜表示,该影视公司的最可恨之处,是用孟欣导演的名义欺骗观众:“那位母亲在电话里告诉我们‘那位王先生称新片名为《粉红色的陷阱》,由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孟欣任总导演,而该影视公司办公室的墙上也贴了很多孟欣的大幅照片’。起初她以为这是孟导拍的电影,但前天突然收到了被录用的演员通告单,那名王先生要他们先交1000元的押金,又说拍戏钱不够,这让她起了疑心,于是她打电话到栏目组来核实。”

  事件进展

  骗人者逃逸受骗人报警

  钟思潜告诉记者:“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得知此事,马上将此事告知了孟导。孟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女士取得联系,向她说明自己与此事无关。《同一首歌》栏目组还派人赶到位于朝阳区十里河桥附近的该影视公司的办公所在地,不过剧组到达时,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在介绍完了事情经过后,钟思潜表示:“中影世纪国际影业公司”假冒孟导的名义招聘演员,还借此骗取试镜者钱财,已经对孟欣的个人名誉造成了损害,也侵害《同一首歌》和中央电视台的声誉,受骗者与《同一首歌》都已经报警,要求警方介入,调查该公司的来历。

  孟欣反应

  准备设立打假专线

  再次被假冒后,孟欣终于直面媒体记者,谈起《同一首歌》的维权事宜,希望以此引起足够的重视。她还特别表示,《同一首歌》希望观众遇到类似事件能及时和栏目组取得联系,同时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定期公布栏目动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栏目计划为此安排专门的打假热线,并将这个电话放在每次晚会后的字幕中。 茅中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