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闯关东》拍摄正酣 李幼斌造型像叫化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6:15  新浪娱乐
《闯关东》拍摄正酣李幼斌造型像叫化子(图)

李幼斌造型像叫化子

《闯关东》拍摄正酣李幼斌造型像叫化子(图)
李幼斌接受采访

《闯关东》拍摄正酣李幼斌造型像叫化子(图)
在片场休息

《闯关东》拍摄正酣李幼斌造型像叫化子(图)
李幼斌

  朱亚文造型酷似侯勇常戎 《闯关东》中撒野(图)

  新浪娱乐讯 眼下南方的天气还是夏季,而在位于黑龙江畔、中俄边境的小城黑河,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了3度。电视连续剧《闯关东》正如火如荼地在这里的山上拍摄。而剧中的第一男主角李幼斌在这样的温度下却只能穿一件布衫每天赶戏到深夜。很少拍古装戏的他这次饰演的朱开山要经历从晚清到民国一共几十年的时代变迁,身着晚清平民衣衫、粘着胡子和假发的李幼斌出现在外景地时,笔者几乎没有认出他。他自己则笑称,这身打扮像个叫化子。

  自小生长在东北,但李幼斌坦言自己对山东人闯关东的历史并没有详细的了解。这次导演和制片方找到他出演朱开山一角时,他考虑到要在天寒地冻的时候来东北拍戏,起初并未答应。但还是仔细地把剧本看了一遍。没想到这一看就放不下。不管是这部戏本身还是朱开山这个角色都让李幼斌非常着迷。朱开山的爱国情怀、有勇有谋像当初《亮剑》中的李云龙一样让他震撼。剧的结尾,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朱开山为了抗日,炸了自己的金矿。用李幼斌的话来说,“尤其是剧的后半段,非常有力量,很悲壮。”这才有了后来的合作和在黑河受冻的结果。

  朱开山在剧中是一个不张扬却又很男人的角色。编剧最初的设计是让他会武功。李幼斌对这点有点遗憾:“我这体格拍打戏是有点够呛,也不像啊!”

  笔者到达现场时,李幼斌正在赶一场夜戏。他身上的戏服是一件单衣,而在场的工作人员身上都裹着厚厚的棉衣和羽绒服。有的时候,因为剧情的需要,演员还要在只有几度的气温下光脚站在小河里。李幼斌形容说:“太冷了!一分钟都站不住!”笔者看到,他的助手手里提着棉裤、军大衣,水,甚至还有一双高至膝盖的大胶靴。

  有时因为夜戏拍摄时间紧,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只好就地取材,跟附近的老乡买些玉米煮熟填补一下肚子。李幼斌这时还会一手拿着玉米跟工作人员开玩笑,好像丝毫不以为苦。而笔者第二次探班的时候,拍了一上午戏的他还没有吃早饭,助手拿来两个鸡蛋,一点凉菜和粥,他就两顿并作一顿吃了了事。

  付出这么多,李幼斌对《闯关东》这部戏却不敢有过高的预期。但他“相信观众会看的”。而他自己因为喜欢,所有苦和累也就都不在乎了。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