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7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07央视春晚征集笑料 演出歌手都将现场真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 2007年春晚剧组近日召开的联席会确定了歌舞类、语言类,舞美和音响等环节的基本构架。除了向全社会和媒体征集有价值、有看点的社会新闻之外,还将购置顶级的音响设备,在现场实现真唱。此外,在春晚推出新人新作也成为总导演金越要着手实施的工作。

  向同行约稿“征集笑声”

  2007年春晚总导演金越最擅长的就是语言类节目的创作和策划,在他主抓的语言类节目中,开始着手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面向媒体征集趣事。从日前起至2006年11月1日止,春晚剧组已经开始面向全国征集真实的爆笑故事。只要是能让人发出爆笑的真实故事或创作作品都可以参加征集活动,长短不限,只要这些故事能折射出生活的变迁、文化的多元,具有最鲜活、最具智慧的百姓语言,就有可能被春晚小品、相声引用。剧组负责人介绍,由于语言节目的特殊性,他们会对真正可以制造笑声的台词采取保密措施,并要把经过初选的真实故事放在官方网站和中国电视报上,请全国观众进行评选,最终产生本年度春晚应征十大爆笑故事。据悉,此次春晚破例向同行征稿,一方面

  体现了央视“开门办春晚”的决心,另一方面其实也是受困于当下语言类节目的行业瓶颈。

  民俗征集必不可少金

  越说:“我们总说过年吃饺子是民俗,其实吃饺子之前,全家一起包饺子才是年文化中最亲切感人的、最仪式化的部分。如果说过年看春晚是新民俗,那么全民一起办春晚就应该像全家包饺子一样,成为春晚民俗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明年“春晚开门办”的另一个环节就是向全国各地征集民间绝技、民间歌手。让更加民间的艺术进入春晚,让全国观众感受到春节的古老传统,中华民族的民间文化魅力。

  为真唱买资本春

  晚每年都喊推新人,但新人年年都出不来,即使出来也是昙花一现,分析其原因,在春节晚会这个寸土寸金的舞台上,新人的席位太少也太小。为了改变这个现状,2007年央视春晚推新人力度将加大。今年各地选秀节目不少,据悉那些舞台表演力、外形、演唱、人气俱佳的歌手将是主要选择对象。明年春晚歌曲节目排出了“六三一”的阵容,即新作品占60%,今年流行的好歌占30%,而经过全新包装的老歌占10%。

  对于春晚假唱的事情,在圈子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一些没上春晚的歌手,还经常调侃谁口型没对上。而一些内行的观众,也指责参加春晚的某歌手甚至包括一些老艺术家,都露出了假唱的痕迹。据悉,明年春晚为实现真唱,将投资620万元更换音响设备,让歌手都现场真唱,连参加大联唱的演员都真唱。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