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安事变》开机 胡军演张学良先找气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事变》开机胡军演张学良先找气势(附图)
胡军

  电视剧《西安事变》昨日下午在西安南郊举行开机仪式,除毛泽东的扮演者唐国强之外,其他演员纷纷亮相,尤以张学良扮演者胡军以及赵四小姐扮演者霍思燕(blog)最引人关注。个性导演叶大鹰(blog)驾驭这部30集大戏,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部电视剧不是纪录片,爱情也不是主题,而是遵从好看至上。

  导演叶大鹰称不会拍成纪录片

  叶大鹰表示,看20多年前的电影《西安事变》,有一种崇敬的感觉,但今天的电视剧也有更好的表现方式,一定会比过去拍得好。这次拍摄他会尽可能还原历史的真实,但绝对不会是纪录片,“电视剧版将非常好看,有阴谋诡计、民族仇恨、远大抱负。”

  叶大鹰称,“西安事变”的很多重要场景都保留得很好,所以电视剧基本上都是在事件真实发生地拍摄。第一场戏将于今天在张公馆开拍张学良和赵四小姐捉迷藏的一出戏。

  胡军要找张学良的气势

  现身西安的胡军肤色比以前更黑,胡军说这跟他经常做户外运动,以及前一阵在云南拍摄《落叶》有关。胡军认为张学良是一个有挑战性的角色。首先是剧本打动了他,这部戏非常尊重历史。其次他觉得自己与这个角色有许多吻合的地方,在外形上自己有一定优势。而在胡军看来,张学良最有神韵的地方是有气势,将军的霸气、英雄的大气,自己把他的气势找到就成功了。

  胡军主演的电影《好奇害死猫(blog)》即将上映,而该片也申报了奥斯卡,对此胡军表现得极为谦虚,只说“希望在不停的努力中会有回报,我一直在路上,希望自己有更大的飞跃。”

  霍思燕演赵四很享受

  赵四小姐的扮演者霍思燕是80后新人,谈起加盟《西安事变》,她说最感谢的是导演,“当时这个角色竞争很激烈,内地和港台演员都有。但最终自己却被意外选中。”谈起自己的角色赵四小姐,霍思燕也表示毫无压力,她没有看过电影《西安事变》,因此她演赵四小姐的发挥空间比较大。而她觉得赵四小姐爱张学良一生一世,“演这个人物对女人来说很享受。”

  正在热映的《我要成名》让霍思燕声名远扬。该片在香港反响热烈,霍思燕透露目前该片已乘势报名了明年的香港金像奖,她个人也有望角逐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奖。本报记者唐爱明/文 鲁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