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芙蓉”花开四川荧屏 成都韵味征服主流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正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晚间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芙蓉花开》,在观众中掀起了一股收视旋风。和大多数电视剧一样,《芙蓉花开》也鲜明地打出了自己的明星阵容,演员中除了巍子、廖学秋等实力派老将外,还有当下红得一塌糊涂的成都超女冠军李宇春(blog)《还珠格格》里的知画秦岚(blog)。但和大多数电视剧不一样的是,《芙蓉花开》真正吸引观众的不只是明星阵容,更是从剧中流淌出的那股浓浓的成都韵味。据权威收视率调查公司统计,《芙蓉花开》的观众主体普遍呈现“三高”:学历高、收入高、
年龄层次高,这部分观众恰好是当下社会的主流群体。

  1+1+1>3

  探寻《芙蓉花开》成功秘诀

  “《芙蓉花开》受到主流观众群体喜爱,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对参与投资成都系列的其他影视作品也更加有信心!”昨日,得知《芙蓉花开》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播出受到广泛好评的消息后,该剧的投资方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芙蓉花开》既是全国第一部电视剧形式的城市外宣品,也是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电视剧,还是他们第一次参与城市外宣品的运作,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周到、高效的服务和指导。

  “我们相信有了这个良好开端,成都的影视文化产业将迅速在全国崛起,成都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迅速提升!”据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第一出品方,《芙蓉花开》的成功充分说明“政府指导+市场运作+专业人才”的运作思路是可行而且科学的。作为成都城市对外营销的一次突破和创新,《芙蓉花开》承载了太多的“第一”,“从最初我们看到这个剧本,向市场抛出运作的绣球,便迅速得到了积极反响。首先有了专业人才的介入,确保了这部剧的艺术品质,同时也为成都的影视文化产业集聚了优秀人才,为下一步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而目前良好的资金运作情况和市场反馈,又给投资方回报和极大的信心鼓舞,让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成都的对外城市营销中来,更为我们自己成功摸索了一条全新的外宣之路!可以说,《芙蓉花开》的成功是1+1+1>3,下一步我们还会做更多的尝试和探索。”

  《芙蓉花开》精彩导看(19、20集)

  配角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苏晓苑(《芙蓉花开》编剧)

  如果把一出大戏比喻为一桌大菜,配角就好像是大菜里的佐料。他们并不显眼,但缺一不可,而且有的时候是全局成功的关键。在《芙蓉花开》中,配角们任劳任怨地完成着自己的使命,并将在今晚播出的19、20集中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明德行的老板邓光荣,我设想的是一个胖子,但剧中却成了一个颇有书卷气的帅哥。但他的帅并不减少他的心机,反而添了一些额外的深度。此外,在李赫的草莽气与梁润生的懦弱谨小后面,都有非同寻常的故事与来历,今晚也将一一揭秘。而演员的表演,也没有仅仅在表面上下功夫,把人物背后的隐忍恰到好处的展示出来。

  所有的配角中,最出色的应该是卢恒宇。卢恒宇这个角色很难,他狂但是有底气,他张扬但是有内涵。有时候他老气横秋,有时候又像个新新人类。在演绎时多一分少一分,这个人物都很别扭甚至很假,但是演员完成得非常到位,其挥洒自如甚至超出了我的想象。看其他人的表演,可以慢慢品,慢慢分析,但卢恒宇一出场,一气呵成,看起来非常过瘾。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斌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