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原型不满《海之门》 雷献禾:艺术是生活的升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02 生活报

  央视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改革题材电视剧《海之门》刚刚落幕,剧中主角之一“夏一江”的生活原型———飞跃集团的董事长邱继宝近日做客央视,在谈到“夏一江”这个角色时,邱继宝说“我没有他那么笨”。

  作为最早靠修鞋起家、现今资产上亿拥有国际化企业的民营老板,邱继宝认为,《海之门》把自己创业艰辛的复杂事情过于轻描淡写,一些简单的事情又弄得很复杂。在将自
己与剧中的“夏一江”做对比后,邱继宝说,“我没有他那么笨。”他还列举了一些情节,“我觉得这部剧里的一些情节,像参加广交会爬下水道、缝纫机送给美国,故事好像有,但我越看越不像。”

  对此,导演雷献禾说:“荆浩扮演的夏一江,原型来自邱继宝,但又不是完全生活里的邱,艺术本质上就是对生活的升华而非简单复制。”雷献禾认为,《海之门》的价值在于表现了一批民营企业家在创业初期,有些害怕,像偷鸡摸狗一样不敢干,而改革开放肯定了民企的作用,人人都想放手一搏。“这部剧反映了改革开放中许多我们曾经经历和正在经历但是并不了解其详细过程的大事,有不少充满新意的‘揭秘’性情节。荆浩的剧中形象在浙江、在全国是有的放矢的,包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文化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