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方刚亮情陷《桃花灿烂》:不疯魔不成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9:00 新浪娱乐
导演方刚亮情陷《桃花灿烂》:不疯魔不成活

方刚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目前,在安徽已拍摄过半的怀旧情感剧《桃花灿烂》,是青年导演方刚亮(blog)在执导过中央台收视率最高的电视电影《情不自禁》、荣获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奖(《上学路上》)之后,第一次尝试悲情风格的电视作品。

  剧本尚在创作时,《桃花灿烂》的出品方北京友视和南京紫金山就毫不犹豫签下了导演方刚亮,对他委以重任。邀请电影导演来创作电视剧虽不是新鲜事,但对成功执导过
居家男人》
《时髦老爹》的方导来讲,却是第一次被一出泛着淡淡哀愁的文艺作品所深深吸引。可以说,剧本写作的每个阶段都凝聚着方导的娓娓情感和主导意见。对此,方刚亮直言,这一次的拍摄,本身就是令人非常难以割舍的过程。“第一次尝试拍悲剧,第一次享受电视剧中鲜有的文艺情怀。快乐从痛意中产生,从掌控中萌发。真是感受到不疯魔不成活了。过瘾。”

  另外,由于《桃花灿烂》从导演、演员、摄影、录音、美术,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工作气氛异常轻松。大家还经常会为了创作上的想法各抒己见,“打”成一团。主演梁静介绍,一般情况下没有谁独断专行,谁占理听谁的,但是大局一定要服从导演方刚亮。王学兵、梁静、殷桃王同辉都说,把自己交给方刚亮,《桃花灿烂》就可以放心了。

  了解方刚亮的人都知道,他的语言表达能力非常之强,强到了一个“话唠”的地步。女主角梁静在他生日的时候还祝他“微笑着大话人生”,并笑称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冠以“话唠”的美名,只有方导那样的渊博知识才足以撑住场。

  “话唠”方刚亮还说起,每一天剧组都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发生,拍摄进程异常顺利。拍戏间隙,大家互相讨伐,针对各自的死穴“对症下药”。对导演方刚亮,大家也是豁出去了,把他的嘴封住,然后让不同的人在他面前不停地对他说话。面对如此别出心裁的恶作剧,方导也只能干瞪着眼睛作气急败坏状,却无可奈何。再看旁边的梁静、王学兵,早已笑作一团,感叹捉弄的快感实在大快人心。

  细腻温婉的《桃花灿烂》,就在这样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徐徐盛开了。方刚亮导演对影像的掌控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而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怀让方导体验到了“不疯魔不成活”的奥妙,则更是让人充满探求之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