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多部新戏同上马 京城闹起演员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00 新浪娱乐

  每年的这会是京城影视圈一个很热闹的时令,也是演员们饕餮的好时段。因为各大影视制作公司都会上马拍摄一些新剧,但是毕竟大腕演员就那么有限的几个,因此各大公司抢夺行动也就进入了白热化。

  据我们了解,除了目前正在火热进行的《红楼梦》选角之外,多个公司都有新戏在同时开拍。曾成功投拍悬疑涉案剧《黑洞》《冬至》《七日》、《末路》、《插翅难逃
》的北京金英马影视正在筹拍2006年度重头大戏《国家形象》。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视剧《神秘的大佛》等。而曾经制作出《大汉天子》《风云争霸》《大清后宫》等名剧的北京柯瑞传媒在近期则将有三部电视剧同时上马,尽管这三部戏的同时上马为制作业人士提供了一个更宽广的舞台,但在这三部作品的总制片人那里,演员的挑选成了一个很大挑战,在遍寻影视艺人经纪公司之后,有业内人士笑称,“京城现在闹起了演员荒!”

  众所周知,除了剧本,演员的选取可谓是一部影视作品成功与否的不二因素。据介绍,柯瑞传媒即将制作的三部戏分别名为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大上海为背景的三十集电视剧《东方霸主》,以一个新颖、现实题材为内容的二十集家庭伦理剧《阳光女人》,还有一部二十五集时尚情感剧《三个妈妈一个娃》。

  据这三部戏的制作人员介绍,这三部戏因为剧中穿插的剧情跌宕、剧中人物众多、剧情角色描写特殊,所以对于演员的挑选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尤其是《东方霸主》这部作品,该剧的编剧是一位业内非常知名的编剧,他对作品中每一个出场人物的定位非常严格,他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是在演员的挑选上要做到每一个角色的出场都能让人过目不忘。”实际上,很多已经看过了剧本的演员的表示,《东方霸主》的人物描写非常严格,人物又很多,尤其是剧中几位主演,确实对一个演员的综合功底很有挑战性。

  另外,二十五集时尚情感剧《三个妈妈一个娃》是与

马来西亚合作拍摄的一部作品,在演员的挑选上马来西亚方面也提出不少的宝贵意见,“我们既要看演员是否适合剧情需要,另外也要综合很多别的因素,而在目前,很多一线演员基本上都在别的组上,尽管很多大腕对我们这几部作品非常感兴趣,但是因为已经与别的剧组签约,所以现在我们普遍觉得演员尤其是表演功底优秀的演员奇缺啊!”负责人这样诉苦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