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夏一江”向剧中造型开炮:我没他那么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42 新闻午报
“夏一江”向剧中造型开炮:我没他那么笨(图)

《海之门》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型电视剧《海之门》日前在央视一套黄金档落幕,不过这部电视剧,却没有得到生活中原型的完全认同。剧中主角之一“夏一江”的生活原型———飞跃集团的董事长邱继宝日前做客《新闻会客厅》,对“剧中的造型”开炮并直言:“我没有他那么笨!”《海之门》总导演雷献禾则“喊冤”认为,该剧真实地反映了浙江改革开放中的细节,非常真实,他甚至一度担心该剧是否会因过于真实而被央视禁播。

  原型

  部分剧情不太现实

  《海之门》播出不久,就有很多人认为夏一江这个角色的原型就是最早靠修鞋起家、现今资产上亿的民营老板、浙江飞跃集团老总邱继宝,这个说法当时也得到了总导演雷献禾、贺米生肯定的回答。

  不过邱继宝日前参加央视新闻栏目《新闻会客厅》时,对《海之门》的一些剧情颇有微词。邱继宝更说:“我没有他那么笨。我觉得这个片里讲到造缝纫机,讲到参加广交会爬下水道,讲到把缝纫机送给美国,好像是有这些故事,但是我越看越不像。”

  剧组

  艺术是对生活的升华

  由于《新闻会客厅》的播出,邱继宝的发言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对此,荆浩回应:“我从头至尾都是用心来演夏一江,因为《海之门》涉及对改革开放的历史实践的回顾,要内外兼容并蓄,所以我认为不存在像不像的问题。

  一直以拍摄主旋律作品而见长雷献禾坦言,他最担心的其实是由于该剧真实地揭密了浙江改革开放的历程,很多还涉及一些政策上的“擦边球”,央视会不会播到一半就停播。他举例说:“比如‘打硬股’。北方观众听起来可能比较陌生,而在改革之初的南方,这是很司空见惯的事情。‘打硬股’是最早的股份合作形式,几个渔民,各家凑点钱出来,谁家困难就先帮谁,第二年再帮另一家,就用凑出来的这些钱让大家都富起来。我们就是借用这部电视剧,把这些事实真实地反映出来。” 茅中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