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被指戏霸斯琴高娃发飙 导演称其只是直话直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42 新闻午报

  新都市家庭伦理亲情悬念剧《母子情天注定》在上海的拍摄接近尾声。昨天,剧中主演斯琴高娃、尹铸胜、关礼杰、导演包福明等齐齐出席了在上海影城举行的记者见面会。《母子情天注定》讲述一个儿子和两个母亲之间的感人故事,斯琴高娃在剧中扮演一个反差极大的母亲角色,她的儿子孙铁也在剧中扮演了一个角色。但记者会的话题却没有围绕“母子情”这个话题来说,斯琴高娃是否“戏霸”再次成为全场的焦点。

  戏霸表现现场公开批评

  自从李保田耍大牌被多家制片公司封杀后,“戏霸”成为内地影视圈的新名词,斯琴高娃、陈道明等中国最大牌的演员都榜上有名。而记者会上,斯琴高娃一开场就让所有人吃了一惊。由于《母子情天注定》这个剧名是通过观众征集而来,但斯琴高娃却开门见山地批评起了这个名字,“‘母子情’本来就是‘天注定’的,取这样的剧名不是废话吗?”虽然话说得不浓不淡,却让全场听者都暗暗吃惊。然后,在斯琴高娃把编剧到导演、演员每个人都夸了一遍后,又突然话锋直下,严厉指出刚刚播放的片花剪辑得太次,“根本看不出这个剧有任何动人之处,这个剪辑水平实在太次了。”

  记者会上的两次公开批评,斯琴高娃给所有人显示了她不怒而威的气势,也让“戏霸”之说欲加明显。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倒是十分坦然地说:“我是这个电视剧的参与者,对它倾注了感情,就有权利提意见。”也许觉得自己说话稍微有点“过”,她又笑着补充说:“我说‘母子情天注定’是句废话,实际是和那位取名者开个小小的玩笑,我认为‘母子情天注定’只是个定义,应该要用电视剧的形式把它表现出来,而为剧所取的名字就不应该停留在此。”记者由此而引出其“戏霸”的称谓,斯琴高娃顿时激动起来:“我怎么戏霸了?我霸什么戏了?老这样无根据的说,真是讨厌。”此时,坐在斯琴高娃身边的包福明导演和演员关礼杰忙出来为其打圆场,斯琴高娃才怒气渐消,不过也不愿就这个问题深究下去。采访结束后,记者原本以为斯琴高娃会因此而受影响,不过她仍然很耐心地为几家电视台录了广告词。

  导演辩护高娃只是直话直说

  曾经拍摄过《代号021》等电视剧的导演包福明此番是第一次和斯琴高娃合作,在“戏霸”这个问题上,他竭力为斯琴高娃辩护:“其实高娃拍戏真的很下功夫,会对角色、剧本有自己的想法是每个好演员应该具备的素质。而如果遇到想调整台词、剧本的地方,她都会先请示我,我们商量好了,再进行适度的修改,她一向都很顾全大局,从来不会自做主张。”包福明举例说,有一场戏,他和斯琴高娃在其演得是否有些过上发生分歧,最后斯琴高娃还是按照导演的意见去演,她对导演说:“在这场表演上我服从你,但我保留我自己的意见。”包福明说:“这就是高娃,她很直爽,有什么问题都会说出来,让导演权衡,但最后一定是听导演的。”说到这里,斯琴高娃在一旁补充说:“导演是统领全局的人,如果每个演员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那不乱套了吗?”

  至于斯琴高娃在公开场合批评人是否会显得太过“霸道”,包福明则认为,“如果她今天说片名取得也好,片花剪得也好,那岂不是就变得很虚伪?当面批评要比在背后说好多了。”

  孙铁从男一降到配角

  关于“戏霸”霸道的注解中还有一条,就是还喜欢把自己的亲戚和熟人拉进剧组。此次正巧斯琴高娃的儿子孙铁也在剧中出演一个小角色。提及此,斯琴高娃却很回避:“他只是客串而已。”记者追问是否因为自己的关系,才把儿子拉进剧组,斯琴高娃则淡淡地说:“我不会刻意去提携儿子一把,有导演喜欢他,我很高兴。”

  事后,包福明导演则向记者透露,制片方本来是想让孙铁演男主角,和斯琴高娃戏里戏外都是母子,这样显得更有卖点。而斯琴高娃也默认了这一方案。但是包福明却认为男主角的戏份太重,怕孙铁不够分量,因此还是选择了表演话剧出身的实力派演员尹铸胜出演男主角。包福明说,斯琴高娃是剧组第一个定下的演员,一直很关心到底由谁来演她儿子,在听到自己儿子落选,尹铸胜出演时,也并没有什么失落情绪,只是经由经纪人之口表示尹铸胜的确是个好演员。据悉,传说中又一“戏霸”王志文本也是制片方中意的男主角,但却因片酬太高而没有谈成。 潘昕/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