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良伟联手宁静合作历史剧 倾情出演《南越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实习生郑蕴)话剧《南越王》正在羊城热烈上演,而由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本月底也将投入拍摄。早年凭借《上海滩》中的丁力一角而备受人们喜爱的吕良伟将出演赫赫有名的南越王,宁静则出演女一号未央公主,两人将携手演绎两千年前的岭南人物风情。昨日,两位主角一同出席了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举行的开机发布会。

  昨日在会上,扮演南越王一角的吕良伟表现得相当兴奋,原来他祖籍就是广州本地人,这次有幸能参与这部剧的拍摄,更能主演南越王一角,他表示相当荣幸,而且有一种使命感。但他也表示,南越王这人物相当难演,因为在史料中记载得很少,所以他们当天来南越王博物馆,其实是他的提议,“我就是想来这里看看,这样在精神上会有帮助。”至于宁静扮演的女一号未央公主,原来是一个虚构人物,历史中并没有这么一个公主,但宁静认为这并不是问题。此外,会上也有记者问到宁静对最近传得相当火热的《红楼梦》翻拍有没有兴趣?面对这一问题,宁静表现出为难的脸色,“《红楼梦》是一个很完美的剧,不是什么人都能去演的,我认为原来那个版本已经很完美了,没必要再去翻拍。”之后还有记者问她有没想去报名试镜,宁静显得更为难堪,“我二十年前拍旧版时都没有去试镜,现在这把年纪再去,不太合适吧。”

  《南越王》以秦汉历史为大背景,取材自赵佗受秦始皇之命率五十万大军进驻南越,自立为王建立南越国的历史故事。据透露,《南越王》在今日正式投入拍摄。除了吕良伟、宁静主演外,大腕唐国强王刚甘为绿叶,分别饰演秦始皇和赵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