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中乾龙德经纪公司专题 >正文

黄维德演《超级男女》成放电男 大玩特异功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22 新浪娱乐
黄维德演《超级男女》成放电男大玩特异功能

黄维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台湾当红小生黄维德(blog)凭借《怀玉公主》《京华烟云》《少年嘉庆》等戏顺利打开他进军大陆的事业之门,《京华烟云》中他和赵薇大演对手戏,扮演姚木兰的蓝颜知己孔立夫,博学正派、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热血爱国的形象深深打动众多影迷的心,亲切地称他为“革命青年”。其实在台湾红透半边天的黄维德早就有“新好男人”之称,人帅、戏好,最重要是为人谦逊、做事勤恳,圈里圈外都博得不错的口碑。

  随着黄维德在内地人气高涨,向他伸出橄榄枝的投资方、导演也越来越多,工作档期早早便排至明年。以轻松喜剧《粉红女郎》系列而著称的台湾著名导演伍宗德也说,看好黄维德很久了,好容易等到他有档期才能邀到他来主演《超级男女》。

  黄维德此次出演《超级男女》,不仅是他初尝喜剧,而且转变戏路,打破以往多演正派角色的惯例,出演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莫文虎。说到这个角色,黄维德说除了是个性格很有特色的角色外,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莫文虎还具有特异功能。

  黄维德头一次扮演具有特异功能的人士,他说小时候看《蜘蛛侠》的漫画时就很神往,觉得有特异功能的人很了不起,很强大。扮演莫文虎,实现了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过了一回特异功能的瘾。剧中的莫文虎不同于常人之处在于他可以放电,通过身体摩擦可以产生强电流,用自身的电流来防御或攻击别人。像今天拍的一场戏里,黄维德就要展现自己放电的功力,制服一个企图对自己不利的坏人。表演过程中看着对方在自己的几个简单动作下倒地,有时候黄维德恍惚会以为自己是真的会放电,觉得非常神奇,小有些得意。

  听大陆的朋友说起过去曾经有一部叫《霹雳贝贝》的电影,讲的是一个天生带电的小男孩儿的故事,黄维德说,那自己就是长大成年版的“霹雳贝贝”了。而黄维德因为在戏中的特异功能,也得了一个新外号“放电男”,平时的口头禅也有了新内容:“别惹我,小心我要放电了!”Yulia/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