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秦帝国》将揭历史黑洞之谜 投资突破两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0 法制晚报
《大秦帝国》将揭历史黑洞之谜投资突破两亿
电视剧的第一部《黑色裂变》将于本月正式开机

  本报讯(记者 肖东 实习记者 唐小璐)历史学界认为“大秦帝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黑洞,一个巨大的兴亡之谜”,但是,随着昨天电视剧《大秦帝国》在人民大会堂的启动,这个谜底将被揭开。

  总投资将超过两个亿

  近年来国内影视界鲜有的大制作历史剧《大秦帝国》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发布会,宣布这部计划拍摄六部的电视剧的第一部《黑色裂变》将于本月正式开机,长度达40集,总投资达到4000多万。而全剧将分六部,总投资将超过两个亿,总剧集达到200多集。

  第一部《黑色裂变》将由黄健中担任导演,侯勇扮演秦孝公,王志飞扮演商鞅,另外老牌实力演员孙飞虎、杜雨露、吕中等也将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为大秦帝国“拨乱反正”

  《 大秦帝国》作者孙皓晖教授对记者说,酝酿了20多年的豪华历史电视剧《大秦帝国》将重新为人们树立正史观念,扭转民间通俗史话对人们的错误影响。

  《大秦帝国》作者、历史学家孙皓晖教授对记者说:“作为统一中国的第一个帝国,后世以儒家观念为核心的意识形态对秦进行贬损,秦帝国在暴虐苛政的恶名下几乎湮没了成绩。明清小说《东周列国志》《二十四史演义》等通俗史话作品中,两千年来中国文明正源的光芒竟然离奇变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