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退”后央视重金觅好剧 现实题材成香饽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记者今日从央视了解到,央视下半年将重金购买现实题材好剧,并实现以剧论价,上不封顶,最高可能突破80万元一集。

  作为影视剧风向标的央视影视部的一举一动,一直受到各方关注。今年央视“清退700集预购电视剧”的消息,在业内引发震动。同时,央视影视部又举起了“现代题材”大旗,现实题材剧成为了香饽饽。

  在古装剧逐渐淡出荧屏的同时,央视提出引进一些现实题材好剧的设想。逐渐加大现实题材剧的播出力度,对于一些不错的剧目将给予优惠的价格。

  在央视索福瑞的一项电视剧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观众对《中国式离婚》、《刘老根儿》这样的优秀现实题材剧非常感兴趣。但影视公司目前生产的剧目和观众的这一口味并不一致,反映现实生活的精品极少。

  央视影视部的汪国辉主任对记者说:“我们并没有规定死电视剧的收购价格,30万、40万、50万都有可能,也可能是80万元一集,也可能突破这个价格,主要还是以剧论价,看这个剧到底怎么样。”

  据悉,《京华烟云》曾经以70万元的高价创造了央视收购剧目的一个高峰,但是央视并没有以此为界来进行压价,对于现实题材的好剧央视将掷重金,在所不惜。

  相关报道

  影视公司不敢“接招”

  央视出重金悬赏购买现实题材剧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影视公司纷纷表示马上转向投资拍摄现实题材剧。但也有公司认为,拍现实题材剧要出彩,实在太困难了。

  一位影视公司负责人披露:“现实题材剧容易触及敏感地带,不像古装片容易拍摄。”因此面对央视的高价悬赏,影视公司不敢轻易“接招”。

  相关链接

  央视“清退”大量剧集

  在第四届广博会上传来消息,央视突然清退700集左右电视剧,一时间令许多影视公司不寒而栗。近一个多月,央视已将几十部古装剧和武侠片以及部分质量差的行业剧清退出了片库,清退数量高达2000多集,总价值约4亿元。

  “清退”的剧集主要是行业剧、合作剧等,这些剧集的缺点是质量不高、题材重复严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