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菲野地里生孩子 人工“衰老”客串马景涛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11 新浪娱乐
高菲野地里生孩子人工“衰老”客串马景涛母亲

高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家族利益》正在山东卫视热播。剧中马景涛与“母亲”高菲的对手戏,赚取了观众无数眼泪。其实,在幕后,两人的合作也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精彩。

  野外分娩 招来蚊子总动员

  青年演员高菲在《家族利益》中客串了马景涛的母亲。从一进剧组,她就被装扮成
了孕妇,还要挺着大肚子躲避仇杀。结果,在野外分娩,产下了儿子。拍摄这段戏,对高菲是个很大的考验。首先,拍摄时间是在夜晚,天气相当凉,演员还需要躺在潮湿的地面上来完成剧情,当时外景地多是水洼,而且还从生着许多大蚊子,演员需要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另外,导演还要求演员的表情一定要细致、真实,为保证质量导演亲自躺在地上做示范,高菲也特意设计了很多动作,包括抓野草,咬手绢等。为求真实,剧组还请来了一位只有三个月大的临时演员来配合拍摄,“孩子的母亲原来想能给孩子留下一段特殊的记忆,却没想到拍摄条件这么苦,蚊子把孩子的腿都叮咬肿了。”

  为了能把孕妇演好,高菲还时常向母亲求教。如今谈起扮演孕妇的窍门,经常塑造时尚女性的她终于有了发言权:“孕妇的重心很靠后,走路的姿态一般会用手撑着腰;而且关节会酸痛,所以要不时地捶捶肩膀;在生产之前,孕妇的肚子会阵痛,要把这种细微的感觉表现出来。”

  美女演老妇 人工催老“毁容”

  拍摄完孕妇的戏,高菲认为自己的客串任务已经完成,没想到还有一项颇具挑战性的工作等着她。“儿子马景涛成人后,装疯多年的母亲要与他相认,母子之间还要发生很多故事。”与“母亲”在剧组的第一次相认,让马景涛更吃惊, “啊?!怎么会有这么年轻的妈妈呀?”为了“变老”,高菲除了化妆外,头发还要杂乱的披下来,把脸遮住。但是,拍摄时,皮肤还是太亮了,她更像是马景涛的妹妹。至此,高菲只好自“毁”皮肤了。为了让有弹性和光泽的皮肤能松弛下来,需要进行吹皱,这道工序要进行三个小时。“先用吹风机的热风把脸部和手部皮肤吹开,然后抹上胶让它收缩,那个过程太痛苦了。”

  角色是母子 感情如手足

  提起在剧中与马景涛的“母子情深”,高菲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更像是兄妹的手足亲情。对于马大哥的表现,高菲给出的评价是:他特别投入,很忘我,情感也非常充沛。让高菲记忆深刻的有一场戏:当时,面对仇人的追杀,高菲把马景涛挡在了身后,但是为保护母亲,马景涛又需要从后面冲出来。结果在拍摄时,刚一喊“预备”,马景涛就已经进入了角色;一喊“开始”,他就蹿了出去,并且势大力沉的把高菲给摔出去了两米多远。拍摄结束后,高菲还趴在地上无法起身,太过投入的马景涛却对刚才的一切毫无察觉,还好奇地问:“你趴在这里干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