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沟通》专题 >正文

《沟通》10月1日节目预告--《鲁园·守望幸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02 新浪娱乐
《沟通》10月1日节目预告--《鲁园·守望幸福》

鲁园做客《沟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10月1日(周日)21:00

  新浪娱乐讯 鲁园被更多的人认识和熟知可能缘于她在《守望幸福》中成功地扮演“疯妈”这一角色,也难怪,这次塑造的确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鲁园不仅凭此在去年夺得了第25届飞天奖的“最佳女主角”奖,更让人振奋的是,今年八月底,鲁园击败了众多当红韩国影视明星,在首尔电视剧盛典上荣获影后殊荣。

  回忆起当初借这个角色,鲁园说:“老实讲,去触摸这个人物的心灵,我觉得是比较难的。就比如说吧,导演对我的要求,导演说这个人物塑造出来以后要让观众感觉到可爱、可亲、可敬,还得可疼,让人心疼,不能让人厌烦。哎呀,我说导演有点儿难。导演说,要不难,就谈不到人物塑造了,我们一起来把关。就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再加上我们制片人对我的鼓励,我觉得我应该把她演好吧,如果说观众还能认可这个老妈妈的话,那是我们全组一起努力的结果。”

  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鲁园还特意去敬老院观察了患老年痴呆的老人。在剧组里,有一个工作人员家中的两个老人都是这样的病,所以在演的过程中也一直在和他交流。鲁园说,扮演这样的角色要把握好度,如果演过了,那就是个疯婆子,疯疯癫癫的,不可爱了;如果不够火候,这个痴呆病人她要不犯病的时候跟好人一样,一点都不像有病的。正是在这样的努力和揣摩中,鲁园渐渐进入了角色。

  在鲁园大半生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做过播音员、主持人、译制片导演、演员等多个职业,但她最喜欢的还是播音,她说播音为她一生的事业奠定了基础,快八十的人了,嗓子依然很好,演戏背台词也不是什么问题,这些不能不归功于20年的

波音生涯。

  如今,年近八旬的鲁园每天的日程仍然排得满满的,不拍戏的时候,鲁园会给学生们讲课,这些学生大部分是有志报考艺术院校的孩子们,鲁园的授课范围包括朗诵、表演、台词等各个方面,她说,即使这些孩子将来不从事专门的演艺事业,但培养她们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都是很重要的。

  鲁园觉得做老师给自己最大的价值感受就是学习,“老师讲课是一个特别吃功夫的事情,我花很长时间准备的东西可能在上课的30分钟里都讲完了!所以每次讲课我都要仔细认真地准备,还要不断地吸取营养,才能继续这个工作,有更多的素材。我想做任何事情都一样,进门容易,真的要想做好,就一定要不断付出努力,才能做得有模有样。我不知道别人讲课都怎么准备,我的原则是笨鸟先飞。”

  鲁园说自己的身体还算不错,平时就是工作没时间玩,甚至连扑克牌都不会玩。说到锻炼,她觉得自己工作的运动量就够她锻炼的了。“平时我会骑自行车去工作,我觉得这是一种综合锻炼,既锻炼了腿脚,又能锻炼大脑的反应能力,形式又简单。”

  鲁园说:“我觉得人生就这么短,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我的想法是,在自己能够胜任工作的时候,就好好工作,多为观众塑造些好的角色,要是觉得自己吃力了,就退下来,绝不拖后腿。”

  走在大街上,会被很多人认出来,她便会连连招手,“我不是,我不是,认错了!”用鲁园的话说就是,她是一个很低调的人,不喜欢说“车轱辘话”,觉得在自己能够工作的时候,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才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