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晋商”电视剧《汇通天下》本周即将上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初,由陈建斌蒋勤勤主演的反映“晋商”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火遍荧屏,在全国各地不但收获极高的收视率,还得到一致的好评。前不久,还在韩国第一届“首尔电视节”上,击败了美国人气剧集《绝望主妇》夺走最佳长篇剧大奖。为国产电视剧在国际市场上扬眉吐气一回。最近,香港无线电视台也推出一部反映“晋商”的电视连续剧《汇通天下》,由当红小生陈豪郭羡妮、马俊伟主演。在香港一经推出,立即大受追捧,由于剧中重点讲述商战,尤其受到白领阶层的喜爱,收视扶摇直上,目前稳居香港电视剧
类收视第一位。细心一看,《乔家大院》与《汇通天下》有许多相似之处,如剧中主角同是天降大任于已的勇者,最后都实现了“汇通天下”的宏愿。但《汇通天下》比《乔家大院》更具传奇色彩。

  谁创办中国第一所银行?

  《乔家大院》讲述咸丰初年,山西祁县乔家堡乔家大东家乔致广生意失败,病重去世。乔致庸大难当头担任大东家职位,并迎娶绰号“山西第一抠”的陆大可之女陆玉菡。乔致庸开始经营票号生意,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终于在慈禧年间,完成了“汇通天下”的心愿。

  《汇通天下》故事以清末光绪年间为背景,讲述当时朝廷腐败,陷害忠良,而男主角齐百川(陈豪 饰)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劣势中闯出名堂,令“鼎丰盛”成为天下第一票号,汇款遍布全国,实现了“汇通天下”的理想。

  然而,在伟大的理想背后,齐百川既要面对银号内外的尔虞我诈,又背负着为父洗脱 沉冤的责任,期间更经历了八国联军之役等动乱;加上他与世代为官的章崇文(马浚伟 饰)的友情、与蒙古姑娘巴巴哈儿高娃(郭羡妮 饰)的爱情及银号千金乔蓁(杨怡饰)的婚姻,构成一出集当时的商业社会战略、清末政治计谋、人性美丑挣扎与情感交错的剧集。

  《乔家大院》、《汇通天下》有许多相同之处,均是在乱世创业,男主角都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但也有许多不同之处,如发生的年代不同,男主角的身份角色不同,在感情线上也迥然不同。相比“乔致庸”,“齐百川”由一个小小的“效习”(现时的杂务)晋升为“掌柜”,人生更加曲折,还颇具传奇色彩。究竟谁创立中国第一所意义上的银行,这就有待史学家去考究了。

  陈豪摇身一变成“大家”

  陈豪越来越受到无线的重用,继在《金枝欲孽》《火舞黄沙》大热剧集受到重用之后,这次再在《汇通天下》出演男一号齐百川,可见他在无线的当红小生的位置越加稳固。问及他有没有留意内地制作的《乔家大院》时,陈豪说,“有听朋友介绍过,听说这是一部非常捧的作品,有机会找来看看。”谈及齐百川这个角色时,原先轻松的陈豪立即变得严肃起来,“齐百川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他是真正的商界大家。白家起家,苦难尝尽,终于取得惊天动地的伟绩。我非常敬佩这样的人物。”

  《汇通天下》情节转折,若论角色的经历,郭羡妮饰演的巴巴哈儿高娃则可称为转折之最。“我所饰演的高娃,是一个蒙古女子,后来为了相依为命的弟弟的生活与前途,使计入了乔家当婢女,开始了其转折的一生。在整个剧中,我由一个天真无邪的蒙古女子,成为乔家的婢女,经历着当中人与人间的斗争及尔虞我诈,后来更嫁给财东成为夫人,最后却流落京城青楼。”谈及演绎这个角色时,郭羡妮道:“这一路演来,每个身分均有不同的心境,虽为同一人,神态动作却会因环境经历而作转变,是演技上的一个大挑战。故我在事前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每一个阶段的高娃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这个角色。”

  据了解,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将于本周推出《汇通天下》的音像制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