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牌编剧于正自信满满:我的“楚留香”更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17 大连晚报

  正在横店热拍的《楚留香传奇》因为有朱孝天胡静(blog)孙菲菲(blog)陈浩民(blog)萧蔷等知名演员出演,拍摄过程中出现了少有的大批粉丝围观场面。《楚留香传奇》由广东强视、唐德影视、南方电视台和欢乐传媒联合打造,虽然此剧还在拍摄阶段,但日前在韩国电视节上五分钟片花一出场即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因此成为此届电视节华人电视中成交率最高的一部电视剧。记者日前电话采访了有“金牌编剧”之誉的著名编剧于正先生。

  古龙先生的《楚留香传奇》曾经翻拍过好几次,而且郑少秋版的楚留香也一直深入人心,那么这次重拍,跟原来的版本有什么不一样?于正表示,首先是特技方面就不一样,时代不同了,拍摄的技术和画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很多以前做不到的特技,现在都能一一做到,所以我觉得重拍是很必要的,它能够通过画面,更好的传递古龙先生的武侠世界。而在故事情节上,于正也有了很大的飞跃,“《楚留香传奇》故事的核心还是以古龙先生的原著《血海飘香》、《大沙漠》、《画眉(blog)鸟》为蓝本,人物的个性也是非常尊重原著,唯一改动得比较大的是有几个人物合并了。”于正对这一大胆的创意非常满意。“苏蓉蓉和李红袖,苏蓉蓉原著里就写得不多,郑少秋那一版的编剧就给她加了很多戏,但我觉得与其加戏,倒不如用原著里的情节,将几个次要人物与之合并,所以我把她和黑珍珠,还有琵琶公主合并了,这样一来,主线就显得很清晰了,李红袖也是同样的情况,我觉得楚留香查案子,结果发现罪魁祸首是自己的好朋友南宫灵时那种冲击力不够,假如南宫灵是女扮男装的,而且还对楚留香有好感,那么一切就会有意思得多,所以他和李红袖合并也很顺理成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