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奥运第一人》将开拍 力邀刘翔演男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奥运临近,关于奥运题材的影视剧也被看好。从广州巨擘文化传播获悉,第一部反映我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二十五集电视剧《中国奥运第一人》正在筹备阶段。广州巨擘文化将斥资近两千万元人民币投拍,在男主角方面,正在力邀奥运飞人刘翔担任,范冰冰(blog)、卢奇、张靓颖(blog)也在他们的邀请之列。据悉,该剧预计年底开机,争取07年可以和观众见面。

  据悉,《中国奥运第一人》主要讲述的是1932年第10届奥运会即将举行之际,日本人企图派东北大学学生刘长春、于希渭代表“伪满洲国”参赛,欲通过体育比赛使伪政权合法化。消息传出,舆论哗然。刘长春、于希渭并不知情,蒙受不白之冤。日本人许以高薪、高官诱惑两人代表“伪满州国”参赛。刘长春设法逃离大连。于希渭逃离时被日本人截获,称病不出。刘长春在北平发表声明:代表中华民国参加奥运会。他不断受到日本人的利诱、恫吓、袭击,他顽强地回击。在张学良等人的帮助下,他乘船前往洛杉矶参赛,向世界宣告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存在……

  由于收视瞄准奥运,因此在制作和演员阵容方面,广州巨擘文化董事长胡志明透露一开始就想到了奥运飞人刘翔,觉得角色非常适合他。据胡志明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和刘翔取得了联系,刘翔也表示,只要档期吻合,可以考虑出演。除了刘翔之外, 胡志明也透露,他们也在力邀范冰冰饰演刘长春的初恋女友,另外,还将邀请国内著名演员卢奇和当红“超女”张靓颖等在该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