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携《龙虎人生》笑见媒体 王志文:我被妖魔化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3 新闻晨报

  “我在江湖上基本上是被妖魔化了!”昨天,王志文携10月1日即将在新闻综合频道登场的新剧《龙虎人生》与沪上媒体见面。新剧虽未开播,但知名度已经不低,这与男主角王志文在四川拍摄现场的“打人事件”不无关联。昨天,面对媒体的王志文笑容可掬、态度合作,在首次正面回应打人事件的同时,他也第一次以比较放松的状态澄清了一些江湖传闻。

  交恶说

  娱乐大众需要彼此尊重

  王志文的公众形象转为“负面”是从2000年金鹰节上他用记者递上的名片包口香糖开始,而最近一次与媒体的“交恶”,则是《龙虎人生》在四川阆中拍摄时,与当地一记者产生矛盾,有媒体报道称,他公然出手打了该名记者。

  昨天的采访中,王志文坦然讲述了事件的全过程:“我今天特别想谈这件事。这事儿发生在去年12月底,在四川阆中拍《龙虎人生》的时候。那位起诉我的记者一诉被驳回,后来又再诉,最后在开庭前又撤诉了,事情到此已告一段落。有关整个事件所有过程的真实记录,以当时公安部门的调查报告为准,我在这里不需要赘述,相关的调查报告大家在网上也可以查到。我在这里说的是,我没有打过人!”

  至于一直以来被冠以的与媒体的“交恶”之名,他也并不回避:“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大明星,我也有很多非常要好的记者朋友。至于发生过的一些事情,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本来就是一个‘娱乐时代’,我觉得做一些符合娱乐原则的事情,让大家一乐是挺好的,但首先必须有一个彼此尊重的原则,千万不要伤着谁了。像这样的事情,最后不了了之了,对我造成了一点伤害,我不会因此不再与媒体接触了,但还是希望以后能少遇到。”

  戏霸说

  工作时我就爱“瞎操心”

  曾有传言,工作中王志文同样“面目可憎”,对同仁十分粗暴,曾经在拍摄一场戏时,因为吃自助餐的姿势问题,对配戏的演员破口大骂:“你是无知,你没有社会的知识”,弄得导演和演员都很尴尬。因此,最近网友自传的一份“中国十大戏霸”的名单中,他也未能幸免。

  对此,王志文觉得“戏霸”之称有些无厘头,自己只是单纯地想把工作做好,并无他想:“戏霸这个事情基本上就当作是一个娱乐吧,不知道这个评选的标准是什么,我作为演员想的就是怎么把戏拍好,了解我的人应该知道我还是一个挺容易相处的人。不过有一点我承认,拍戏的时候,我操心的东西是挺多的,很多合作过的人会说,你怎么那么爱操心啊?操心的真挺多,看到人家纽扣不对了,我也会跑上去说‘上一场戏你是扣两个的,这场戏你这样扣不对’。这还是性格使然吧,加上我是A型血的关系,你就知道了,追求完美,任何部门不小心疏忽的事情,我会忍不住要插上一手。这样子有些人会觉得好,像现在拍的那部戏,和《亮剑》的导演张前合作,他就能接受;但也有的人不接受,认为我多管闲事。也许很多人看到了也不说,干嘛去得罪人啊,但是我忍不住,这些东西要是你不说,我不说,最后到了镜头里就得观众来说了:‘哎,你们这部戏怎么那么不专业!’”

  闭关说

  见生人我难免也会脸红

  王志文行踪诡异,即使进组拍戏,一旦有空也会立刻失踪,独来独往,与人甚少交流。不工作时更是进入“闭关”状态,去如黄鹤,难觅踪影。

  对于这些传闻,王志文笑说:“这可能跟我的生活方式有关。我现在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所以选戏也是根据时间走的,如果这部戏要拍半年,那么我这一年就拍一部戏。我挺喜欢演员这份工作的,可以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而且还能有钱花。如果哪天看到账上没钱了,那么我就再出来工作。我喜欢大家喜欢我,也知道因为一些事情大家对我有看法,这个我也拦不住。这个职业表面看起来跟人接触的机会挺多的,但说实在的,没有多少实质性的接触,因为媒体看到的也是那一时一地的我,在镜头前和像现在这样放松地聊天的状态又很不一样。我其实是一个在工作中不太会隐藏自己观点的人,在朋友当中也属于善解人意吧,但是见到生人会有点害羞,像你们今天看到的,有一群人围着就免不了一阵阵脸红,这是性格使然吧,所以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妖魔化我了。”晨报记者邱俪华实习生孙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