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导演复出 林汝为执导《采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任嫣)电视剧《四世同堂》、《便衣警察》是我国电视剧史上的经典作品,而这两部精品都是一位导演——现今74岁高龄的林汝为,自从拍完这两部作品之后林导身赴海外,悄然离开荧屏长达16年之久。然而,这么多年后,林汝为再次出山,执导40集的长篇电视剧《采桑子》。

  根据叶广芩小说《采桑子》改编,林汝为担任编剧和总导演的4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采桑子》已经正式开机拍摄,描写了清朝皇族后代金载源和他14个儿女的悲欢离合。为了将《采桑子》搬上荧屏,林汝为导演和老伴一起,对原著小说进行了长达7年的改编,还特地请教民俗专家李滨声先生,反复修改终于定稿。

  剧本在寻找投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各种状况,郭宝昌在《大宅门》拍摄前多次被骗,而林汝为也遭遇到这种情况,说自己也是太天真了,一心想要将叶广芩的心血之作尽快地拍成剧,以至于引来许多骗子。“直到我碰到了现在的投资人——陕西传视大方的老总肖白和制片人马建安,他们对这个剧本的认同以及他们的态度,这才让我彻底放下心来。”为了这部戏,陕西传视大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斥资2000多万,这也成为了2007年荧屏最大的看点之一。到现在,林汝为几乎每次看剧本,都会掉泪,“这个电视剧将是空前绝后的,因为一部电视剧有一两个触动人的人物已经很了不起,但这个电视剧中有9个故事都感人,而且每个故事中都有‘绝门’的人物,讲了9段生死之恋。”

  该剧的女主角是实力派演员陈小艺,出身于评书世家,师从父亲连阔如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也加盟,饰演剧中大福晋瓜尔佳氏。此外,还有一批实力派演员在剧中出演各种重要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采桑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