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海之门》遭疯狂抢注 “荆浩”成颈椎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一段时间以来,商标抢注风潮扫荡到了中央电视台,继 “艺术人生”、“ 中央一套”被传遭抢注成性用品后,45集热播剧《海之门》遭遇了类似命运。

  * 剧名角色名演员名,名名遭抢 荆浩成药

  在这一轮《海之门》抢注风潮中,作为剧名,“海之门”成最大的争夺热点,最早
传出的是同名的一家豪华歌舞酒楼,据知情人讲,酒楼的老板认为“海之门”在品牌力量上可以和“百乐门”有一拼。北京近日也出现“海之门啤酒俱乐部”。

  除了“海之门”三个字,剧中的子品牌也未能幸免——九叔公是电视剧《海之门》中的灵魂式人物,曾被其领导叫作师爷级人物,“九叔公茶社”在这一轮抢注风潮中也赫然开张。夏一江是《海之门》中的年轻创富人物典型,靠修鞋起家,这个角色的名字现在被使用成“夏一江靓装鞋行”甚至“一江鞋垫”。扮演夏一江的演员荆浩,名字也在抢注之列,如“荆浩皮鞋”、“荆浩精致面粉”,而像取谐音的“颈好”牌系列治疗颈椎病的药物,大有当年谐音谢霆锋的止泻药之意。

  *事态还在发展,雷献禾希望“不要变性”

  当记者致电《海之门》导演雷献禾问讯商标事宜时,这位曾执导《老娘泪》《大雪无痕》《预谋》《刻骨铭心》、《离开雷锋的日子》、《敌后武工队》、《绝不放过你》等作品的导演。第一反应是问“都被注册成什么了?”

  雷献禾坦言,他的确担心反映大时代主题的《海之门》又被抢注成不着边际的什么用品甚至是性用品。

  就像《刘老根》火爆播出后,咸菜、酱油等都出现了“刘老根”牌子,而且注册这些牌子的多是东北厂家。现在,《海之门》拍摄地浙江,成为抢注主力,“海之门酒店”、“九叔公茶社”都出现在浙江台州市。台州人曾注册申请像“非常6+1”、“超女”等社会热点商标。导演雷献禾表示,《海之门》这个故事的品牌精神含量应该是: 成长与传奇。商界看到了《海之门》热播这一文化现象里蕴藏的商机,是好事,全国各地以及浙江、台州企业抢注"海之门"商标,是对艺术的另一个层面的肯定,但雷献禾导演同时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对《海之门》名字的使用不要变性质,《海之门》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名称。包括“九叔公”、“夏一江”、“荆浩”这些名字在内,任何商家、商品在取得使用权后,要保持名字的纯洁性。

  这一轮抢注的各方均以“商业秘密”为名,不愿向记者透露具体的进展和相关产品的开发情况。记者辗转联系到台州某商标专利事务所吴所长,他是某企业注册“海之门”商标的代理人。他透露,该商标专利事务所的代理申请在国家商标局已被受理。(陈远天 王奎龙 叶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