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菁遥接受旗袍大师授业 为演《寒夜》早做功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7:06  新浪娱乐

徐菁遥接受旗袍大师授业为演《寒夜》早做功课

徐菁遥

  近日,一组旗袍大师为美女明星量体裁衣制作旗袍的图片在新浪博客(blog)上成为焦点,截止到今天点击率已经超过12万,照片中为美女明星量体裁衣的是曾为赵四小姐、曾国藩孙女曾幼荷定制旗袍的林九菊大师,而拍摄这组图片的是新浪博客百强的媒体人苏醒,体验旗袍大师量体裁衣过程的是人艺新科美女青衣徐菁遥(原名徐颖)。

  原来,这是人艺新科美女青衣徐菁遥(原名徐颖)在主演电视剧《寒夜》前,专门请教熟悉资深老师傅,体验三四十年代女人的真实感受。

  巴金的经典小说《寒夜》在上世纪两度被翻拍成电影,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将《寒夜》搬上电视荧屏,遵循的正是“尊重时代,注意细节”的改变原则。作为最后经剧组一致认可的主演之一,人艺青年演员徐菁遥(原名徐颖)确定将演出剧中的富家千金柳莎莎,除了揣摩剧本和观看三四十年代老杂志外,她广作细节功课,与旗袍大师林九菊的这次“旗袍会”正是第一步。

  曾经为“赵四小姐”定制过旗袍的九菊师傅向徐菁遥(原名徐颖)细述了三四十年代大家女子的情态和生活细节,可说让在场的女人都受益良多。而苏醒的图片细致详尽的记录了美女徐菁遥(原名徐颖)从量体裁衣到最后穿上旗袍成品的全过程,十足三四十年代人坐卧的神韵。柳莎莎/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菁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