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悲伤时唱首歌》专题 >正文

《悲伤时唱首歌》黄磊贾静雯凄美的爱情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5: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夏视听环球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悲伤时唱首歌》结束了在南京近100天的拍摄,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是一部描写爱情的电视剧,但却区别于以往的很多爱情故事。剧中首次涉及了精神病患者的情感生活,分别由黄磊贾静雯(blog)担当男、女主角,同时剧中更有潘虹沈晓海(blog)曹曦文(blog)的倾力加盟。这部电视剧结合了韩式爱情剧的唯美元素和台湾偶像剧的拍摄手法,是一部绝对值得期待的作品。

  我要为你轻轻唱首歌

  近年来,反映婚后生活的都市情感剧始终是收视热点。《悲伤时唱首歌》与同类题材电视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独特的视角。该剧以一位健康人和一位精神病患者的婚姻生活为切入点,通过戏中形形色色的典型人物,将现代都市人在物欲与良知、责任与利益之间的困惑和挣扎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它在把“爱就是付出”这一简单而又深刻的主题推向极致的同时,也意在唤起全社会对精神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尊重。

  悲伤时唱首歌

  倾听曾经拥有的快乐,没有谁能把爱看得透彻,走出来阳光依然暖和

  《悲伤时唱首歌》的故事围绕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女孩以及她生命中的两个男人而展开,女主人公(贾静雯饰演)因为突然遭到初恋情人(沈晓海饰演)的遗弃而导致病情发作,一直深爱她的男主人公(黄磊饰演)不但不顾一切娶她为妻,还要承受她因为对初恋情人的思念,而做出的种种不正常反应的感情折磨。女主人公初恋情人的再次出现,使已不算平静的生活再次掀起波澜……

  强强联手的制作方

  《悲伤时唱首歌》由华夏视听环球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和江苏华夏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华夏视听是一家综合性媒体机构,横跨电视剧、电影及电视栏目的投资制作,广播节目制作、海外及国内电视节目发行,广告代理等多领域媒体的制作和运行。

  在影视制作方面,公司已拥有年产五部、两百多集电视剧的实力。公司已投资制作了《碧血剑》《京华烟云》《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粉红女郎》《金茂祥》、等十余部高品质的剧集,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及影响。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曾出品《千古风流一醋坛》、《傻王闯天下》《功夫状元》等作品,以其精良的制作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

  强大的制作阵容

  黄磊——将奉献进行到底

  在影视圈中,黄磊以其浓重的文人气质和丰厚的文学修养闻名。在《悲伤时唱首歌》中他再次饰演一个知识分子——男主人公汪静凡。汪静凡是英语教师,也是女主人公关良沛的丈夫。在自己的梦中情人遭到别人抛弃并患上精神病后,仍然不顾一切把她娶回家,精心呵护,品尝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欢乐。

  事业上的挫折和来自家庭的压力并没有使他的信念产生丝毫的动摇,那就是:让自己的妻子快乐而又有尊严地生活。黄磊表示,汪静凡这个人物为了养家在不停地变换工作。从教师到小商贩到导游,环境的改变使人物的心理不停地变化。但知识分子的耿直与清高却始终是这个人物的灵魂。黄磊说,这部戏最吸引他的地方,是通过他演的这个人物,把人的宽容、忍耐、奉献等品质发展到极致的那种张力。

  贾静雯——塑造一个有教养的疯子

  台湾著名影星贾静雯素以亚洲第一性感美女著称,产后复出的她人气骤升。在《悲伤时唱首歌》中贾静雯出演戏中的女主人公关良沛——一位音乐学院毕业的高才生,因与初恋情人的分手而导致精神失常。而一直深爱她的男主人公娶了她并照顾她,忍受和宽容她的一切。扮演一位精神病患者对贾静雯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对她的演技更是一个挑战。不过贾静雯对把握这个角色充满信心,她说关良沛这个角色并不是一个疯疯癫癫的疯子,而是一个有体面、有教养,有着一颗善良心灵的美丽女孩。她在现实与幻觉之间痛苦挣扎,而始终试图呈现现实与幻觉中美的一面。

  台湾著名导演胡秀兰——这部戏的分数不会低

  执导《悲伤时唱首歌》的是台湾著名导演胡秀兰,她导演的电视剧《天若有情》前不久在全国播出并掀起收视热潮。《悲伤时唱首歌》的编剧是台湾著名编剧——李顺(blog)慈,《天若有情》同样是出自她的手笔。这对黄金搭挡合作多年,经验丰富,推出过众多颇具影响力的作品。胡秀兰表示,她对《悲伤时唱首歌》的成功抱有很大期望。这不仅是一部以追求时尚为宗旨的都市剧,更是一部描写了人在逆境中的真情实感的情感剧;它打动观众靠的不止是轰轰烈烈的场面,而是源自生活的感人细节。优秀的创作团队,使胡秀兰更坚定了对这部戏成功的信心。她对剧组各创作部门的要求是:各部门的平均分数都比别人高一点,这部戏就一定能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