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秋晚苏有朋失约拒绝团圆 郭导详解节目变更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47 新闻午报

  2006中央电视台“海峡月 中华情”中秋晚会前夜在厦门的海风中落下帷幕。许多细心的观众发现部分节目与之前剧组透露的情况有了些变化,小虎队缺了苏有朋(blog),易中天(blog)也不见了踪影,谢霆锋的歌曲则是一改再改。秋晚总导演郭霁红(blog)在晚会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她透露,有些是出于节目总体安排考虑,有的则是因为演员个人的关系。

  苏有朋失约个人原因拒绝“团圆”

  自从在2002年苏有朋上海

演唱会上小虎队团圆有过合作后,这三人就再也没有同台进行过表演。为此,秋晚节目组曾连续三年向小虎队的三位成员发出邀请,此次秋晚前曾传出三人已经定下可以一同演出的消息,但这个愿望最后还是没有实现。

  问起对三年的努力功亏一篑是否遗憾,郭导认为,这个努力的过程就是一个愉快的经历。不过她承认,苏有朋的缺席导致小虎队此次未能团圆中秋夜,确实有点缺憾:“去年苏有朋参加了我们在武汉举办的中秋晚会,反响特别好,我们和他的关系也非常好,这次对请他参加秋晚应该说有一定把握。今年先邀请了陈志朋吴奇隆,他们都答应了,而苏有朋目前在拍摄一部由福建有关方面投拍的电影,而这次秋晚也正好在福建举办,所以有关部门非常支持,愿意全力配合秋晚,甚至表示不管亏多少钱,也一定要把苏有朋请来。所以我们当时觉得小虎队的团圆基本上能确定了,没想到最后是苏有朋因为个人的原因不愿意来,这样我们也没有办法。”

  至于明年是否会继续“复合”小虎队,郭导表示仍然会努力。易中天“失踪”晚会超时节目被砍

  以一部“品三国”闻名大江南北的易中天之前被透露会出现在秋晚,与上海著名主持人林栋甫共同“谈古论今”,但演出当晚却不见他的身影,而就在秋晚直播前一天录制的备播中,依然有易中天的身影。原来在备播录制完以后,导演组突然决定取消易中天的演出。

  提起易中天的临阵“失踪”,郭导觉得非常正常:“因为我们要对观众负责,节目时时刻刻在进行筛选,有变动是很正常的,尤其像这样大的晚会,只有以最终的播出节目单为准。”

  至于易中天被取消的真正原因,当时传闻很多。有工作人员透露,是央视海外中心的领导看了备播带后,觉得易中天的风格不适合中秋晚会。而郭导透露关键问题是时间,“因为晚会大大超出了预期时间,必须要删一些节目。我们考虑到如果时间太短,就不能体现出易老师的特色,所以才忍痛割爱,索性把这节目取消了。”谢霆锋换歌中秋需要“民族情”

  除了易中天和苏有朋的缺席,谢霆锋的演唱曲目在晚会开始前也一直在变,原先定下的曲目为《黄种人》,但之后为了配合中秋团圆,将歌曲改成了《因为爱所以爱》。在正式直播的前一天,谢霆锋演唱了《因为爱所以爱》,但到了晚会当天直播之时,谢霆锋的出场顺序不仅改变,被放在倒数第二的“压轴”位置,演唱歌曲也改回了《黄种人》。事实证明,这样的改动非常有必要,谢霆锋在演唱《黄种人》时的观众反响大大超过了其在前一天演唱《因为爱所以爱》时的反应。

  对于这样的变动,郭导透露是从情感考虑:“5日试了以后,我们觉得《因为爱所以爱》在情感上没有达到要求。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视的一个大节日,更是全球华人的节日,目前这个节日在国际上也日益受到重视,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将曲目改成《黄种人》,这样更有中国特色。”BB xx台前幕后

  侯佩岑不忌与周杰伦合演言情戏

  “海峡月 中华情”中秋晚会上,名人明星云集,趁彩排间隙,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对于已经结束的“周侯恋”,侯佩岑显得非常坦诚,声称有机会还是要和周杰伦合作;林栋甫表示最喜欢的是儿童节目;而易中天则否认阻止张纪中(blog)拍“三国”。侯佩岑与仔仔无“火花”

  走出“周侯恋”的侯佩岑在彩排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非常坦诚地面对与周杰伦的感情纠葛,甚至表示不忌讳与他合作出演言情剧。

  彩排中,戴着墨镜的侯佩岑精神似乎非常好,串完词后在台上与搭档鲁健也是有说有笑,而在之后的采访中,对一些涉及到周董的问题也是毫不避讳。她透露自己目前和仔仔一起主演一部偶像剧《美味关系》,但是两人目前在剧中是“吵架”的成分多,因此不会擦出什么火花。

  周杰伦主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点映以来好评如潮,有记者试探性地问侯佩岑对《黄金甲》的评价,不料她踢起了皮球:“这部影片不错。而对一些演员的表演,我觉得他们都是把本职工作做好了。”

  记者追问将来是否愿意和周董一起拍戏,侯佩岑大方地一笑,回答道:“有机会的话,我想可以试试吧。” 本报记者 茅中元 文

  林栋甫要当“孩子王”

  至今连续三次参加中秋晚会担当特邀主持人的林栋甫在彩排中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连续三年参加秋晚,他觉得自己更多的是幸运。不过当记者问起“三年受宠”是否因为主办方喜欢他的主持风格,林栋甫予以了否认,他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所做的只是根据观众的需要,把节目做好罢了。

  至于他自己喜欢怎样的节目,林栋甫笑答最喜欢主持儿童节目:“因为小孩子不懂事情,也不会说谎,和他们说话非常有意思。”当记者追问其是否有兴趣去主持《欢乐蹦蹦跳》,林栋甫连声说不,曾在湖南卫视录制过一期《玫瑰之约》的林栋甫觉得自己最不适合的是这种风格,“我这个人比较古板,像这种要活跃气氛的节目,我不擅长也不喜欢。”易中天否认阻拍“三国”

  在中秋晚会最后备播录制的间隙,记者偶然遇上了易中天,采访中,易中天否认了他曾建议张纪中不要拍《三国演义》的消息。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易中天在庐山参加某会议间隙,曾打电话给张纪中,建议其不要拍《三国演义》。对此,易中天表示:“那是假新闻,我那段时间根本没有去庐山。”不过易中天透露,他的确曾打电话给过张纪中,建议其不要拍《三国志》,“但我只是建议他不要拍《三国志》。《三国志》是《三国志》,《三国演义》是《三国演义》。一个是史书,一个是小说,不能混为一谈的。张纪中要拍三国题材的电视剧,我觉得不是不可以,但要明确拍什么。要么就是拍正史剧,要么索性就是虚构的,但千万不要把两者混为一谈。”

  至于张纪中向他发出的艺术总监的邀请,易中天则挥挥手,笑言不会参加。

  本报记者 茅中元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