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邓超阴差阳错开始演艺生涯 不演韦小宝不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43 大连晚报

  A阴差阳错开始演艺生涯

  邓超(blog)1979年生于江西一个普通家庭,家里有四个孩子,母亲已经退休,父亲在博物馆工作,“我们家没有干这行的,有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奇怪,怎么自己就跟这行沾上关系了?”他说。

  从十几岁起,邓超就很喜欢唱歌,父母一直希望邓超考上清华北大这样的“名门正派”院校,但偏偏小邓超就迷上了艺术,初中毕业后,邓超报考了江西省艺术学校,本来想报考美术专业,结果还没画完,碰巧就被艺术学校的校长看见了,校长觉得这孩子条件不错,结果邓超被戏剧系录取了,就这样,邓超算是稀里糊涂地进入了演艺行业。

  1998年,从江西省艺术学校毕业,邓超和很多同学一样,面临着未来发展问题,“看同学们都开介绍信去北京寻求发展机会,我也决定去试试。”就这样,19岁的邓超第一次来到北京,抱着到首都旅游的心态去寻求发展机会空间,没想到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竟然被录取。

  说起真正喜欢甚至热爱上演戏,邓超认为是在他读中戏的第二年,因为当时中戏的氛围很好,那年正好有“世界戏剧节”在中戏开,邓超看到了很多剧种,还有很多演员,领略到英国莎士比亚剧团、德国、日本的一些剧团,“你会觉得,哦,戏还是可以这么打动人的,加上中戏的氛围,包括老师的教学,包括中戏的传统,这一切,都促使我对演戏如痴如醉,”他说。

  普通人想象的中戏的生活,好像跟其他院校不太一样,很多同学在上学时就接戏接拍广告了,甚至能够赚很多钱了。但邓超却一直热爱舞台剧,跟当时北京民间搞舞台剧的交流也很多,“我还是喜欢那个,我现在也一样喜欢,”他告诉记者。

  “我们都是赔钱去排(话剧),从经济上是不可能有收入的。但排舞台剧那一瞬间的满足感是不可替代的,谢幕的时候,观众对你的认可,现场直接给你的掌声,那是电视剧都没法比的。没有NG,从头到尾,你错了也就错了,永远不可能再回头。”正是舞台剧这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邓超,也为他后来的演艺生涯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B我不是有意否认和孙俪的关系

  采访邓超,免不了要问他和孙俪之间的感情问题。

  邓超告诉记者,此前之所以一直没有将此事公开,是因为这毕竟是两个人的事。而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邓超否认此事是因为:“那时是我的宣传期,会上主要是宣传电视剧,不想有喧宾夺主的感觉。”

  这对金童玉女之间的爱情,其实很多人是持祝福态度的,邓超不想多说,是怕媒体和外界觉得有炒作嫌疑。如今,两人的爱情曝光,他也第一时间跟影迷和观众说清这件事情,跟大家一块分享。

  因为都是演员,两人也是聚少离多。记者问他这是否会造成一种障碍,邓超的回答是,“当然会挺想念的,但不会成为障碍,做这一行就明白它的状态,可能我们会更珍惜在一起的时间。”

  因共同出演《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两人才有了恋情。记者问他,是否是在演戏时擦出爱情火花。

  没想到邓超对此还是予以否认,他说,要想演得真必须动真情,但那是角色的真情,一定不是我邓超的真情,我可以用我的元素加到角色中去。你可以很清楚地明确邓超饰演的白杨是怎么表现的,演员不可能演那么多感情戏,谈那么多恋爱,那只是角色在谈恋爱。

  其实,在演《幸福像花儿一样》时,他和孙俪的交往真是像哥们。

  C错过“韦小宝”,我不遗憾

  今年上半年,中国各大卫视电视台相继播放了邓超主演的《幸福像花儿一样》,这部戏让邓超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也让邓超从内心感谢导演高希希。

  “高导就像一个牧羊人,把你领到一片肥沃的草场,让你使劲吃,让你撒着欢儿地跑。可到一定时候,他会及时拉着你回圈”。

  此前媒体曾沸沸扬扬地传出邓超将出演新拍金庸作品《鹿鼎记》当中的韦小宝,后来临时由黄晓明替换,记者向邓超询问原因。

  他说,第一个就是档期问题,我当时正在重庆拍《爱了,散了》,其他问题都是不重要的问题。记者问他是否感到遗憾,他说,我不遗憾,因为我之后还有别的戏,这需要合适的时机合适的时宜。

  谈到自己最喜欢的演员,邓超不假思索地说:“姜文,因为我觉得他是杰出的,我觉得他是那种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生命去创作角色的人,他是很负责的一个演员。”记者问他最想演哪一种角色,邓超想了想,觉得还是想得不是很清楚,最终给记者的答案是,“我要演一个魔鬼一样的男人吧,有力量的,魔鬼一点的,比较完美的,对爱情很执着的男人。”

  邓超自小就有唱歌天赋,但他说唱歌还是从白纸做起,平时张学友的歌唱得比较多一些,据他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他唱张学友的歌可以以假乱真,“这个跟我的职业有关系,善于模仿当时的情感,学习他们表达歌曲的方法,就跟我们演戏一样,我们是用整个身心来演,他们是用歌声来做。

  记者问他以后会不会演而优则唱,邓超的答案是,以后一定会朝唱片上发展,但不会演而优则唱,而是唱而优则唱,我的演技要对得起观众,我的歌声要对得起听众。

  随着邓超的名气越来越大,邓超坦言依然拥有平常心态。

  “就是还是像原来一样生活:该吃大排档吃大排挡,该去超市买东西去超市买东西,该去街头打篮球就去打篮球,这是自己能控制的。”他说,“我觉得平和的状态还是特别重要,要不然你都不知道当下大家在探讨些什么,大家在说些什么,完全就脱离掉了。”

  拍戏之外,邓超会利用特别多的时间去看碟,有时间也会飞回江西和家人团聚,和朋友交谈,看看书,去旅游、去运动,邓超说自己最喜欢篮球,前不久打篮球还把脚扭伤了,偶尔也会练练热

瑜珈,让自己沉静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