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刮向襄樊 魔鬼训练在各小学展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47 新浪娱乐

  从2006年9月初到现在,一项被称为“魔鬼训练”的活动在襄樊市区的8所小学展开,这就是由湖北电视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疾风三十一”。活动的游戏规则是30个队员并列站成一排,每两个相邻队员的左腿和右腿用绳子捆绑在一起,30人并足后,进行50米短跑速度比赛。

  “疾风三十一”

  “疾风三十一”活动起源于清朝的“双飞舞”,是八旗兵用来锻炼的方法之一,后被李鸿章应用于北洋水师的训练,日本人也将其作为对小学生的常规训练。

  按照主办方的设计,该活动分为三季:第一季从5月上旬持续至9月初,在武汉三镇的18所小学之间开展PK大赛;第二季将在襄樊、宜昌、荆州、十堰、黄石等五个赛区进行,其中襄樊是第一站,该赛区比赛9月26日结束;第三季是明年春节后,在省外推广,以期在全国范围内刮起“疾风三十一”的旋风。

  参加襄樊“疾风三十一”活动的是襄樊四中小学部、二十中小学部、市第一实验小学、松鹤路小学、昭明小学、大庆路小学、襄城实验小学、人民路小学等8所小学。他们将在本月25日至26日两天进行四场PK大赛,从中产生4名小组冠军,最终产生出冠军和亚军。冠军将直接参加12月底举行的全省

总决赛,亚军需再和十堰市的亚军比赛,决定是否可以进入全省总决赛。

  据悉,在第一季武汉赛区的总决赛中,武钢第十小学取得了8秒96的惊人成绩,与8秒94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仅差0.02秒。

  “热情洋溢大决战”

  在比赛中,谁先跑、谁后跑,对比赛的输赢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为了决定比赛由哪支队伍先跑或者后跑,“疾风三十一”活动主办方要求,在两支队伍PK之前,先在两者之间举行一场文艺对抗赛。这场文艺对抗赛被活动主办方命名为“热情洋溢大决战”。哪支队伍赢得了这场文艺大赛,哪支队伍就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先跑还是后跑。“热情洋溢大决战”需要PK双方各派一个表演节目,由第三方来判断胜负。

  在9月25日至26日两天举行的襄樊地区PK大赛中,大庆路小学的PK对象是昭明小学。为了取得比赛的主动权,大庆路小学推出了学校的文艺尖子——贺梦阳,并由具备各项专长的5名同学组成一个“顾问团”,负责对她进行“包装”

  为了她能在比赛中以最好的状态出现,贺梦阳的“顾问团”给她出了个主意,那就是选择在人流如织的昭明台前,现场表演唱歌和舞蹈。

  16日下午5时左右,贺梦阳和她的“顾问团”及其他同学出现在昭明台前。贺梦阳开始旁若无人地唱起《SUPER STAR》等流行歌曲。而她的同学和“顾问团”成员则簇拥在她背后,双手高举着“我是未来的天后巨星”“我是超级无敌

美少女”的纸牌,作为对她的支持和鼓励。

  在大庭广众之下歌唱和跳舞,似乎还未能让贺梦阳感到尽兴,她甚至在一个本子上签下自己的英文名,再撕下来赠送给过往的行人,并请他们对她的表演“提点建议,以便改正”。

  悄无声息的改变

  “疾风三十一”比赛,主要靠30个人之间的默契配合。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初决定在高年级小学生中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和毅力,增强他们的团队精神。

  17日上午9时,大庆路小学正在紧张的训练之中。负责训练的老师告诉记者,30名队员有30种个性,但无论哪一种性格的队员,从来都是摔倒了再爬起来,受伤了擦点药水再继续开始磨合的。

  在训练初期,只要有摔跤的情况,队员之间就会相互埋怨。但是几天下来,遇到摔跤,他们再也不先埋怨别人了,而是学会了自我检讨。老师也明显地感觉到,队员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大庆路小学的周童同学欣告诉记者:“‘疾风三十一’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关心别人,也学会了站在别人的立场和角度来思考问题。”

  负责大庆路小学队伍训练的老师表示,学校将把“疾风三十一”活动保留下来,在各个年级之间开展,“因为它对学生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襄樊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