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食人鱼事件》顺利关机 剧情让人不寒而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38 新浪娱乐

  以“危情悬疑惊悚”为主打招牌的电视连续剧《食人鱼事件》近日在四川外景地关机。这部由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投资的剧情剧邀到了著名导演小岛执导。刚刚从外景地回到北京的小岛兴致勃勃地向笔者介绍了这部电视剧的三大看点。

  首先,是“危情”。《食人鱼事件》故事一开篇就把观众带入到一个令人窒息的紧张环境中: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年不遇的洪水即将袭击银山市,如不开
闸泄洪,银山市二十万民众的生命危在旦夕;但就在这个紧急关头,银山湖里发现凶险物种食人鱼,一旦开闸泄洪,食人鱼将流向全国水域,全中国的生态环境将受到严重的威胁;国民党潜伏特务同时伺机疯狂破坏,企图在这危难之时撼动共产党的新生政权。如此难以破解的“死局”、 兼之复杂交错的险情,是对我人民政府和公安干警的严峻考验。

  其次,是“惊悚”。在《食人鱼事件》中,将首次出现“食人鱼”这个凶猛神秘物种的真实形象。“食人鱼”是源自南美洲的一种凶险鱼类,它具有高度发达的听觉和尖锐有力的牙齿,常成群结队出没,对于其他生物有着很强的攻击力。是国家明令禁止饲养的危险物种。在《食人鱼事件》中,将通过真实的食人鱼与特技制作手段相结合,展现食人鱼疯狂攻击吞噬其他生物的惊险场面,以及洪水滔天、我军民奋力抢险的壮观场景。这些场景将会带给观众以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据悉,《食人鱼事件》的特技制作花费上百万元,这在制作成本较低的电视剧投资领域并不多见。

  第三个看点是“悬疑”。在剧中有一条重要线索,即国民党潜伏特务101与我公安干警之间的博弈。这个“101”究竟是谁?剧中提示有很多机会可以揭穿“101”的真面目,但是每每到关键时候功亏一篑。显示“101”总能够得到事先的情报通知。那么,他(她)是潜伏在民间还是隐藏在我政府内部?所有的人都有嫌疑,但是又很难从表面上发现什么蛛丝马迹。最后公安干警锁定“101”就潜伏在我政府内部,这一下局势更加艰险峻峭,同志间相互的推断猜疑,使得局面更加迷离困惑……

  据小岛导演介绍,由于这部电视连续剧线索繁多、节奏紧凑,在场景方面也突破了国内电视剧的常规:一般每集电视剧场景在三十场左右,但是《食人鱼事件》每集场景都有四十多个,甚至多集场景多达五十多个。这对于观众的收视感受来讲,会有一种密不透风的紧张感。这也是导演对于观众收视心理的一种强势引导。

  小岛对于这部作品充满了信心,他说只要观众坐在电视机前开始了收看,就一定会被剧情所牢牢吸引,环环相扣、步步紧逼的剧情让观众欲罢不能。“这一定是一部能在市场上获得良好回响的电视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