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安事变》演赵四小姐 霍思燕把绿叶演成红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52 大连晚报

  霍思燕最近可是媒体追踪的一位热门明星,由她和刘青云主演的影片《我要成名》正在全国上映,尽管这部揭露香港娱乐明星成名内幕的电影汇聚了数十位香港导演和演员友情客串,但在片中挑战裸露极限的霍思燕还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让观众记住了自己。“十一”前夕,霍思燕又走进了电视剧《西安事变》剧组,这回她饰演的是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赵四小姐。昨天记者采访到这位演艺圈的当家花旦时,霍思燕表示,能在著名导演叶大鹰的这部电视剧里出演赵四小姐感到很幸运,同时,她也为能与胡军唐国强、刘劲等人的愉快合作觉得高
兴。

  ● 首部大银幕之作挑战自己 ●

  《我要成名》是霍思燕首次登上大银幕,这部影片被称为真实呈现香港娱乐圈最残酷、最诱惑、最不为人知的成名之路的真诚之作,影片讲述了一个过气男影星与一个满腔热忱的临时女演员的爱恨纠葛以及他们面对事业和人生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披露了存在于娱乐圈内的种种潜规则。霍思燕表示,自己虽然涉足演艺圈的时间不长,但娱乐圈的种种丑闻她却听说的不少,当初接演这部影片,也是想通过自己的表演揭示娱乐圈的种种问题,希望引起大众关注,希望圈内人士能够洁身自好。

  让霍思燕感到欣慰的是,她的表演得到了导演刘国昌及刘青云的认可。霍思燕透露,其中一场裸露戏她自己提出不用替身,亲自真空上阵,大胆背部全裸,并有正面双手护胸画面,而她和刘青云的激情戏亦相当火爆。

  霍思燕说:“有人说这部电影是在恶搞各种经典电影,我不这么认为,电影讲述的是演员在镜头背后的私密生活,我们希望传达出演员真实的心态,拍戏时,我们几个主演就互相说,千万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是在扮演艺人,要给观众呈现艺人真实的生活状态。”

  ● 想演绎一个灵动清新的赵四小姐 ●

  由叶大鹰为总导演的电视剧《西安事变》,用全新的视角讲述了七十年前的一段历史,试图打破以往历史题材戏教科书般的叙事方式。在这部剧中,硬汉胡军饰演少帅张学良,霍思燕饰演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赵四小姐,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在这样的演员阵容里,霍思燕可以说是一片“绿叶”,但她却表示,《西安事变》是部男人戏,可越是这样,她这片“绿叶”就越是一朵“红花”。她相信在一群男人中,赵四小姐的灵动清新可能更令人瞩目,而自己也会努力演绎出一个灵动清新的赵四小姐。

  对自己的新角色,霍思燕毫不掩饰喜爱之色,她说当初包括中国香港、台湾的很多演员都在争取这个角色,“当时我只是拍了定装照,没想到最后决定由我来演。为了演好赵四小姐,霍思燕找了很多关于赵四小姐的资料和传记,她说:“其实赵四小姐的荧屏形象不是很多,我希望能演出一个灵动、清新的赵四小姐来。”

  ● 跟胡军谈食经“培养感情” ●

  作为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赵四小姐”霍思燕却跟胡军并不熟悉,两人这次还是第一次合作,“我们曾经属于一个经纪公司,大家只是在各种聚会上碰过面,胡军是我很欣赏的演员,这次合作真的很让我期盼。”

  在剧中,张学良除军人身份以外的状态全部在赵四面前展露无遗,赵四是他的爱人也是亲人,他们这一对新的“张学良”和“赵四”,合作是否默契,肯定会影响着整个电视剧的成败。霍思燕透露,她和胡军第一天见面的时候都显得很生分,可因为谈及食经,两人惊奇地发现都是地道的北京人,居然都熟悉北京地道小吃,这一下子让陌生的感觉冲淡了不少,打破了一开始的拘谨。后来两人看到西安的各种

美食,都会切磋一番,借此他们的“感情”也飞速起了“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