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金收视组合如今拆伙 赵宝刚:海岩不再信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42 新闻晨报

  海岩(blog)编剧,赵宝刚导演的言情剧曾经是高收视率的代名词,然而近两年,海岩的电视剧都启用了新导演,究其原因,昨天因今日起于东方电影频道播映的新剧《夜雨》来到上海的赵宝刚以半开玩笑的口吻吐出一句:“因为海岩不再相信我了。”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海岩同赵宝刚这对黄金组合的3部戏均创造了收视奇迹,然而在那以后两人分道扬镳。对于这个事实,赵宝刚也
很无奈:“其实我还是特别想和海岩合作,不过我和海岩已经告一个段落,因为海岩不再相信我了———他觉得我导演的电视剧画面不好看,我则认为戏好看就行了,单纯追求画面好看就势必冲淡戏。还记得当年他刚看《永不瞑目》的时候,深深地陷入了戏中,可过了1年多他却告诉我《永不瞑目》的制作不够讲究。其实在《永不瞑目》中,我的镜头采用了平视的角度,这才把一个假定性的故事拍得更真实。海岩的新片《河流如血》(blog)与《五星饭店(blog)》我看了样片,画面堪称一流,但不知道戏究竟怎样,初步感觉拍不过我。”

  不过,当记者问赵宝刚是否因此会特意和海岩较劲时,赵宝刚连忙撇清自己:“其实我和海岩是非常好的朋友,他每次要拍一部戏,都会上我家交流。毕竟我们合作了这么多年,他拍《河流如血》,我还把自己的班底都借给了他。”

  青春偶像剧《夜雨》改编自美女作家“美女变大树”的网络小说《给我一支烟》,新人张歆艺张铎领衔主演,描述了白领李海涛在一次与朋友的聚会时,邂逅了美丽的叶子(blog),并深深爱上了她。李海涛用自己真诚而独特的方式打动了叶子,然而就在叶子一点点接纳李海涛的同时,叶子的朋友小玉也爱上了李海涛,为了得到心爱的人,小玉想方设法破坏叶子和李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