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现代版红楼十二钗才女选秀活动开场 古今美女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就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如火如荼的进行演员选秀之时,另外一个更具有传统文化底蕴的“红楼梦”活动——“红楼十二钗——中国才女选拔培训塑造展演活动”在京城“大观园”拉开序幕。

  据悉,这次互动的立意为塑造女性内在美,提升选手的艺术气质,打造中国美女,主题是“展传统文化魅力,塑中国女性美丽气质”。活动将从网络海选、电视海选开始,然后
进行封闭培训、电视复赛、总决赛。在选拔过程中,增进选手在艺术、文化知识,提升其内在气质和素养,从而散发出由内而外、德貌双馨的美,成为真正的内外合一的中国美女。在“红楼十二钗”产生后,在奥运会举办前后,选手们将在全国及世界进行文化巡演。

  活动立足于《红楼梦》古典原著,同时也兼备现代特色,让现代人有解除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的机会,并摒弃原著中金陵十二钗在时代上与现代文化的落差,以及人物行各种阴暗的一面,紧扣古今人性相通的特点,以现代角度,挖掘人物行各种阳光的一面,制作了参选依据,并要求参选人员以综合气质为准,由组委会进行逐级的培训,来提高其艺术才能和个人独特气质。

  对于这次活动,主办方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侯恩余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能通过红楼梦十二钗的全球巡演活动,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依附于仕女、名琴、名饰、名服等古典元素之上的,包括中国的书画文化、音乐文化、服饰文化、酒文化、茶文化、诗歌文化、社会人文文化等传统文化精髓以及这些古文化传承到今天的现状,通过文化的活动,来体现中国在经纪商的纵深成长,尤其是中国五千年积淀的灿烂的民族文化,从而更好的体现“人文奥运”的主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大业进行一次探索。

  据悉,该活动是文化部批准,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大观园管委会等协办,北京东方圣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爱欧广告中心承办的。这也是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的一个“姐妹活动”,《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中的有才艺突出的选手将输送到《红楼十二钗》组委会;同时,《红楼十二钗》中表演突出的选手也将会被输送到《红楼梦中人》组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