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花开》月底开机 王刚再度挑战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红梅花开》月底开机王刚再度挑战自我

  早在两年前,海润影视就希望做一部反映当代军人真实生活的影视作品,历经两年,一部讲述当代女军人家庭轶事的电视剧《红梅花开》在京正式开机。宋春丽当上了现代部队干休所女所长,她的丈夫由王刚(blog)出演。值得一提的是,王刚这次一上来就出车祸,成了痴痴呆呆的半傻子,他自己说,这个“白痴”可比所有的坏人都难演。

  故事

  军事题材中的家长里短

  《红梅花开》讲述一位部队干休所女所长宋红梅,她在丈夫遭遇突然变故而住院后,和母亲、女儿以及丈夫的关系出现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变化。母亲为弄清自己参加革命的年限而不停地回忆和寻找着相关的证人,女儿王曦在宋红梅不知情的情况下辞掉了正式工作,成天叫嚷着要办摄影展。丈夫突然苏醒,却又半疯半呆。干休所的琐碎工作也让她焦头烂额。面对丈夫过去的出轨行为以及现在的情感纠葛,宋红梅烦躁异常……《红梅花开》虽然是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但剧中没有太多的铿锵之词,没有说一不二的军人风格,可以说,它更像是一部军旅题材的家长里短戏。

  宋春丽

  亲自抓剧本

  在宋红梅的家庭里,宋春丽作为新世纪的大校女军官,代表的是步入中年的这一批军人。人生到了适可而止的时候,但她的心里并不这样认为。她在她任职的干休所里,不停地变换着招数,也因为她的努力,干休所这个原本悄无声息的单位变得热闹起来。宋红梅由现役军人宋春丽饰演。如果闭上眼睛提到宋春丽这个名字,恐怕出现最多的还是一个个硬朗的军人形象。据该剧编剧周一民介绍,由宋春丽出演这个角色,是这部电视剧最早就定下来的事情之一。据悉,《红梅花开》是宋春丽看过彭玉主演的亲情剧《浪漫的事》后,突发灵感,要把军人平常生活的柔情展现给观众,亲自主抓剧本,所以这个女主角是量身为她定做的。

  王刚

  演“白痴”比演坏人难

  该剧一开始,扮演宋春丽丈夫的王刚就出了车祸,成了植物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刚说,演植物人比演奸人和珅可吃亏多了,恐怕比所有的坏人都难演。记者探班当天拍摄的戏是王刚从昏迷中醒来,全家人正高兴的时候,却发现王刚失去记忆,整个人也变得痴痴呆呆,于是丈母娘找来个医生给他治疗,却是一个庸医,王刚被“偏方”折磨得痛苦不堪。说起这段戏,王刚一脸的痛苦,他说,自己的头被塑料口袋完全套住,然后把草药烧出来的烟灌进袋子熏脸,折磨死他了。“最痛苦的是我演的又是痴呆,不能用正常表述感受,台词只有三个字‘你熏我’。”王刚说,这部戏他总结了一个道理,不能说比说什么都要痛苦得多,这部戏里,他台词没几句,但比起演坏人来,难度增加了许多。

  彭玉

  爱钻牛角尖的母亲

  宋春丽的母亲冯淑珍为了弄清自己参加革命的年限而总往东北跑,可是原来的单位早已不复存在。但她并不死心,弄清这件事情成了她晚年生活的主要内容。她不停地回忆和寻找着。她没有更多的心思去关注宋红梅烦躁不已的生活。终于有一天,她碰到了她当年抓获的“俘虏”……出演宋春丽母亲冯淑珍的是荧屏“母亲专业户”彭玉。《红梅花开》里的母亲冯淑珍多少有点不近人情。彭玉这次出演这个钻牛角尖的母亲,她自己觉得也有趣,“冯淑珍经历了太多的人生风雨,但偏偏在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问题上纠缠不休。在她看来,这是一个原则问题。”

  该剧将于10月底关机。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