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创智赢家》走娱乐路线 导演坦言是为了抢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6:41 都市快报

  有人将娱乐妖魔化,却也有经济类节目毫不掩饰地打出娱乐牌。昨日下午在西湖边举行的《创智赢家》海选活动,主办方就“堂而皇之”地为经济类选秀活动穿上“娱乐”这件很博人眼球的衣裳。

  总导演潘秋华无奈地表示:娱乐化操作《创智赢家》,“一切都是收视率给闹的!”

  评委很娱乐

  《创智赢家》上海赛区的评委请来了前“优客李林”合唱组成员李骥,明星评委中还有袁鸣、金炜等东方卫视的知名主持人,此外还穿插一些赞助企业的老板,上一届的某些选手也现身说法。

  较之另一档央视的《赢在中国》栏目,在评委的选择上全部是企业资深的决策者,《创智》栏目明显底气不足,但是却是深谙明星效应。潘导演直言不讳:“根据去年的经验,纯经济类的节目,受众比较窄。我们吸取了去年《创智赢家》的教训,将许多娱乐元素加入进来。毕竟,电视是一个大众媒体,所以你要做给大众看。”

  绯闻跟着上

  将娱乐进行到底,《创智》栏目娱乐化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绯闻的横空出世——李骥作为《创智》上海赛区的评委与美女选手张励传出绯闻,他并放言:“如果她在个人生活方面需要他的意见,很愿意提供‘专业’的建议”……

  正如该栏目总导演潘导所说:“让大众接受经济节目,必须靠娱乐让其深入浅出。”从这则绯闻的诞生可见,这个经济类节目在强化娱乐化的同时,为博大众眼球的居心亦可见一斑。

  《创智》娱乐得对,《变形记》娱乐错了?

  经济类选秀活动受众群太小,一直是节目组的一个困扰。潘导坦言:“这是一档以娱乐为载体的经济节目,如果设计太多深沉的经济元素,可能老百姓看不懂。”虽然自己三句话不离娱乐,但对于湖南卫视娱乐性十足的新节目《变形记》,潘导依旧颇有微辞:“我们也会24小时对选手监控,但不会吃喝拉撒都展示出来。我们的初衷是给这些草根选手创业的任务,在完成任务的前提下,将他的价值观、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善于恶的一面呈现在屏幕前,《变形记》则是挖掘人的隐私给观众看,多少有些残忍。总之,节目都是求大同、存小异,少一些经济元素,多一点娱乐大众的精神。”见习记者 徐 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