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菲菲做“打女”《碧血剑》曾被武术指导骂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43  新浪娱乐
孙菲菲做“打女”《碧血剑》曾被武术指导骂哭

孙菲菲

孙菲菲做“打女”《碧血剑》曾被武术指导骂哭
孙菲菲

孙菲菲做“打女”《碧血剑》曾被武术指导骂哭
孙菲菲

  正在热拍中的古装大戏《楚留香》,让古典美女孙菲菲(blog)再次变身“打女”,她多年的舞蹈功底,此时全派上了用场。

  就在大半年前,在张纪中(blog)《碧血剑》中,饰演情痴似海、敢爱敢恨的女主角阿九的她第一次拍摄了打戏,由于做打斗动作时力度不够,她被武术指导赵剑当众狠狠地责骂到几乎要落下泪来,不过事后她并不生气,反而很感激这顿令她迅速进入状态的痛骂。

  学舞蹈出身的孙菲菲身体柔韧度很好,这让她在拍摄打戏时不需要替身演员,但由于学的是轻飘飘的古典舞,难免出现力度不够的情况。恰好《碧血剑》的武术指导赵剑对动作的要求十分严格,初次拍打戏、毫无经验的孙菲菲便经常撞到他手里,被他狠狠地“摧残”。

  在进行一组大场面镜头时,因为几次实拍都未通过,不满意孙菲菲动作力度的赵剑结结实实地痛骂她一番,用她的话说就是“被骂得狗血喷头”。当时在场有好几百个群众演员,中央三台的记者也在录制拍摄花絮,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下不了台的孙菲菲再也忍受不住,眼泪在眼眶里不住地打转,但她最终还是忍了下来,并在下一次拍摄中一次性达到严厉的武术指导的标准。

  塑造了如《北京,我的爱》中的杨雪(blog)等多个被观众所认同的角色的孙菲菲从来都没有满意过自己的表现,她认为每一部作品中都有缺憾,有时候甚至为此睡不着觉。对于能鞭策自己进步的赵剑,她自然充满了感激之情。后来孙菲菲回忆说,当时觉得非常非常委屈,不过仔细想了想赵剑为什么骂她,就感觉开心了许多:“几百个群众演员跟着一次又一次地重拍,连骑着的马都不干了。力度不够,就需要刺激一下。被骂一顿,狠劲上来了,很容易就过了。”

  据悉,正在拍摄的古装电视剧《楚留香》中,她将再当“打女”,有不少武打动作。不过她表示,即便再遇到一个与赵剑同样严厉的武术指导,她也不怕。 一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