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色记忆》发布会 魏俊杰拍戏3次受伤险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01 重庆时报

  本报讯 昨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了电视剧《红色记忆》新闻发布会。导演舒崇福率魏俊杰、童蕾等主创人员现身,而演员刘蓓在家待产而缺席。

  演地下党直呼“过瘾”

  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红色记忆》在重庆拍摄了大量镜头,日前正在重视都市频道播出。除了主题鲜明、故事清新,该剧最具可看性的无疑是首次与内地同行合作的香港当红影星魏俊杰在剧中扮演地下党员。对于自己在这部主旋律作品中的“处子秀”,魏俊杰直呼“过瘾”。

  在剧中,魏俊杰与刘蓓扮演一对经过革命洗礼走到一起的恋人。这次香港TVB当红演员魏俊杰出演一名地下党员,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演员自身的挑战。为了演好红色经典剧,魏俊杰购买了大量革命题材的影片回家观摩,阅读了很多关于长征的传记。

  拍戏差点弄瞎眼

  魏俊杰说:“最开心的是这次演地下党员。”魏俊杰透露,拍这部戏时3次受伤,眼睛差点瞎掉。“争抢炸药包时一个演员的胳膊向我抡过来,恰好打在我的左眼上,我倒在地上疼得滚了几圈。当我睁开眼时,只看到一个小洞的亮光,周围全黑了。我马上回香港做手术,诊断说左眼的角膜被打穿了一个洞。”

  现场专访魏俊杰

  准备在重庆买房

  “重庆生活起来很舒服”

  在发布会后魏俊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重庆,特别喜欢吃辣椒,什么辣子鸡,水煮牛肉,都是要最辣的,“重庆很像香港,生活起来很舒服,我准备在这里买一套房子,听说又便宜又好。”魏俊杰透露他已经在北京买了一套一百多万的公寓式房子,“这套房子就是我在内地工作的根据地,我觉得内地的文化氛围和生活环境都比香港好。”

  “内地片酬比香港高太多”

  有记者问魏俊杰,工作中心的转移会不会是因为内地片酬比香港高得多的缘故?对此魏俊杰不好意思地说:“这个是事实,内地的片酬要比香港高太多了。在香港,就只有TVB一家垄断了整个市场,如果不拍他的戏就面临失业。”那现在是否和TVB解约了呢?魏俊杰说:“和TVB还有两部戏的合约,大概40集。”

  TVB没有雪藏艺人

  在娱乐圈一直有传言,要是TVB的艺人不听话,就会被封杀,那魏俊杰公开炮轰TVB片酬低会不会被TVB雪藏呢?魏俊杰开玩笑地说:“是啊,我好怕啊,所以你别写哦!其实TVB的片酬低早就不是秘密。谈到雪藏,其实没有像外界传的那么恐怖,很多艺人和他们签的都是部头约,一般只规定一年拍多少部电视剧,由于空闲时间多,就会出现谁被雪藏的新闻。”

  得奖后TVB给涨片酬

  下个月就是TVB的台庆了,作为TVB的老员工魏俊杰和滕丽茗会不会回去参加呢?魏俊杰说:“可能不会了,因为我和滕丽茗要到重庆来拍讲述重庆大轰炸的电视剧。”TVB经常会出现一姐和一哥之争,问及女友滕丽茗的排名地位,魏俊杰想了一会儿说:“应该在一姐和二姐之间吧。”那你是不是一哥呢?“现在一哥应该是林保怡吧。”问及这个排名是不是根据台庆典礼上颁出的最佳男女主角来定的?魏俊杰不置可否,“我只知道拿了最佳男女主角,片酬应该会涨一大截。”

  魏俊杰新片演爱国将领

  在昨日的《红色记忆》发布会上,魏俊杰透露了一个消息,他的新片将于下月在重庆拍摄,片名暂时保密。魏俊杰透露,这部片子的故事背景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重庆,该剧将重现“重庆大轰炸”这一历史事件。魏俊杰在该剧中扮演一位原国民党爱国将领。而他的女友滕丽茗也将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但和他并不是情侣档。此外,童蕾和谢君豪(blog)也将出演主角。该剧将在重庆近郊取景,正在大面积拆迁的化龙桥片区,会作为剧中一个重要的背景出现。据悉下月中旬,该剧将在重庆进行实地拍摄,剧中全部主演都会到场。本报记者 张晓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