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郑陈配PK言谢配 古惑仔版《霍元甲》成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31 新浪娱乐
新版《霍元甲》即将开机,你喜欢哪个版本的演员阵容?
郑伊健、陈小春演绎霍元甲、陈真
言承旭、谢霆锋演绎霍元甲、陈真

  随着李连杰版电影《霍元甲》在北美重燃战火,票房成绩节节攀高后,霍元甲题材在海内外重受关注。电视剧版《大侠霍元甲》的开机时间也日益临近。虽然前不久有媒体爆出主演已经确定郑伊健陈小春,但昨天该剧导演鞠觉亮对此表示否认,“演员还没最终敲定,现在组合的方案有两套,都没有最后签约,用港台演员还是内地一线将由投资方审定,唯一敲定的就是开机时间定在11月初。

  唯一确定是11月初开拍

  去年一部新版《霍元甲》令万千观众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初万人空巷争看霍元甲陈真的热闹情形。而电影中,李连杰真刀真枪真打斗也令该片票房红火,在国内就突破亿元票房。今年国庆前,该片在北美1800多家影院上映,获得了1200多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当月票房榜亚军位置。在此好消息的鼓舞下,新的电视剧版《大侠霍元甲》拍摄正式提上日程,确定将于11月初开机拍摄。“我们原本定在9月开拍,”该片投资方吉安永嘉公司的郭总昨日表示,由于演员挑选的问题,令剧组开机日期迟迟不能决定。“不过后来我们想想这戏都是说北方的情况,而北方最迷人的月份应该从11月开始,这样拍摄比较真实,我们还需要下雪的场景,到了11月中旬北京这就要下雪了,很有利于电视剧的拍摄。”

  新版《霍元甲》完全尊重事实

  正在北京筹备《大侠霍元甲》的导演鞠觉亮昨天接受采访,他表示比较起老版《霍元甲》,此次他将在尊重原著的同时进行新创作。“1980版的《大侠霍元甲》中时代比较模糊,我们将在新版中将按照霍元甲的背景还原到清末,尊重历史。”由于李连杰版《霍元甲》在结尾处理上,令霍家“满门灭绝”,从而引发霍元甲之后霍自正老人和剧组之间的官司风波。因此,新版《大侠霍元甲》将真实反映历史人物为重任。“比如历史上霍元甲就是被毒药毒死的,我们不可能给他安个非常光明的结尾,不真实。而且在老版里,霍元甲在从武之路上,也的确曾经吸毒,我们也完全忠实表现。不过至于他最后怎么死,死的样子如何,我想我们会按照真实想象拍的唯美起来。我想只要抓住大的脉络,这电视剧的真实性应该会很强,不会出现‘满门灭绝’这样尴尬的情形。”

  导演力挺郑陈配对

  由于1980版《霍元甲》中黄元申和梁小龙的表演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新版《大侠霍元甲》在选演员方面十分慎重。“可以说这部电视剧成功就看这两名演员的选择上。”因此,鞠导演和剧组制片方等人连月来都在各处物色演员,“我们其实看好言承旭谢霆锋一组,还有郑伊健和陈小春一组。前者主要是青春有活力,后者则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对于有媒体已经透露确定为后一对组合出演电视剧的说法,鞠导予以否认,“我只是个人比较接受这两个人演霍元甲和陈真,毕竟他们以前演《蛊惑仔》时,给人感觉两人情谊深厚,很符合霍元甲和陈真之间的关系。霍元甲和陈真一开始是仇人,后来成为了朋友,再后来才成为师徒。”鞠觉亮导演认为,目前圈内选择这样具有朋友气质的两个演员其实很少,“如果我们定下李连杰演霍元甲,那谁来演陈真就需要思考很久;如果我们定下了赵文卓(blog)演,还是一样的问题。”

  由于陈真是民族英雄,让演惯“小混混”角色的陈小春出演似乎很难让人信服,对此,鞠觉亮表示:“虽然‘蛊惑仔’的痞气很重,不过我们会给他们进行360度的改造,毕竟他们从来没演过这种人物,可以很好改造。不像李连杰和赵文卓,本来就是英雄人物,要他们改变,大家还不一定能适应。”不过,最后,他还是表示一切都还在讨论之中。“我们除了这四个人在考虑中,还有几个内地一线男演员,但这些演员的档期也很有限,必须都商量好了才能对外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