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005年度央视十佳播音主持人 小辈得意老将落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经过几轮投票,央视编委会于近日评选出了2005年度即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崔永元等人当选,本次评选也是年轻主持人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小字辈”的董卿(blog)、撒贝宁、刘建宏、欧阳(blog)夏丹(blog)几乎占了半壁江山,而老资格的李咏(blog)水均益、王志、白岩松王小丫则纷纷落马。

  央视人事办公室主任杨晓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主持人评选比历届要晚,因
为今年央视把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纳入到了“央视新世纪人才工程”的体系之中,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工作要与优秀编辑记者、优秀栏目制片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同时启动,所以在时间上较往年有所推迟。10月20日将正式公布名单,入选主持人将享受相关待遇。

  在今年的入选名单上,李咏、水均益等大腕都没有踪影,对于为何他们没有入选,负责本次评选的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优秀主持人评选与往届的最大不同就是“打破门槛、强力推新”。“前三届评选都是新闻频道、综艺频道、经济频道三家的主持人包揽天下,像新闻中心的白岩松、敬一丹、罗宁、邢质斌、崔永元,文艺中心的朱军周涛、董卿,广经中心的李咏、王小丫,几乎不用选每年都是这些人,顶多微调一下就行。而像海外中心、体育中心、少儿中心、科教中心都没什么戏。所以今年就要打破门槛,像海外中心海外专题部王世林、体育中心刘建宏的入选,法制有撒贝宁、少儿有董浩,以往的大户新闻频道只有李修平、罗京、崔永元三人入选,综艺频道只有朱军、董卿两人入选,打破了一家独大的局面。而且这次评选力推新人,像经济频道的欧阳夏丹,体育频道的刘建宏都是首次入选。而李咏、水均益、白岩松等人都是自己提出不再参评,为新人创造机会。”

  2005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单

  甲等:董 卿 刘建宏 王世林 欧阳夏丹 崔永元

  乙等:撒贝宁 李修平 罗 京 董 浩 朱 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