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盖丽丽拍《牛虻》欠下240万 投资引发债务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影视演员盖丽丽因投资拍摄电视连续剧《牛虻》产生债务纠纷,被北京一公司告上法庭。记者昨天从市一中院获悉,该案已做出终审判决,一中院判令盖丽丽给付原告240万元。

  2002年5月,盖丽丽与他人共同出资成立了北京喜年电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年10月31日,喜年公司与深圳两家公司签订合同,约定三方共同出资拍摄电视连续剧《牛虻》,
其中喜年公司出资260万元。同年12月,喜年公司又与国基环保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投资合同》,约定由国基公司投资260万元投资拍摄《牛虻》,该剧播出后,国基公司收回全部投资,并保证投资年收益为20%。合同书签署后,国基公司在同年12月20日向喜年公司付款240万元。

  2004年7月,盖丽丽与喜年公司、国基公司共同签订一份协议书,约定由她提供北京两套

商品房折价240万元,作为国基公司投资本金的归还。协议书签订后,盖丽丽未履行合同义务,国基公司于是将盖丽丽告上法庭。另据法院查明,2005年5月,喜年公司另一出资人已将那两套商品房转卖他人。

  一中院终审认为,国基公司并非金融机构,其出借资金的行为违反了国家金融管理法规的规定,因此《共同投资合同》无效。盖丽丽明确承诺愿以提供两套商品房的方式向国基返还240万元,盖丽丽在不能交付商品房的情况下,仍应以其他方式继续履行债务。为此,一中院终审判决盖丽丽给付国基公司24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