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金婚》年龄跨50年 张国立怕被人说装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3  中国新闻网

  

拍《金婚》年龄跨50年张国立怕被人说装嫩(图)
扮成50岁模样,两位主演很有感觉。

  昨天,50集电视剧《金婚》在大兴磁各庄赶拍。张国立蒋雯丽13年后再度携手演夫妻。张国立在片场直言,演好中老年没问题,要命的是没信心演20岁的小伙子。

  他还开玩笑说,非常担心被说成是装嫩。

  拍《金婚》很幸运

  《金婚》讲述小学老师文丽和机械厂技术员佟志的婚姻历程,故事跨越50年。制片人敦淇直言,该剧就是给张国立和蒋雯丽度身定做的,连人物的名字都干脆叫文丽。对此说法,张国立受宠若惊,他说能摊上这个角色实属幸运。为了不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他推掉了其他片约,“故事好在有典型性,不是乱七八糟的婚外恋、一夜情。我感觉重活了一回,拍《金婚》教会我们懂得珍惜,知道老伴的好。”

  蒋雯丽说,13年前还是学生时就和张国立合拍了电影《杏花三月天》,也是演夫妻。在那部片子中,男主角死于事故,女主角远走他乡,拍这个戏才是真正“过日子”。

  要装嫩很忐忑

  故事跨越50年,主演就要从20岁演到70岁。在片场,两位主演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换妆。蒋雯丽一会儿扎小辫,一会儿盘起头;张国立则老花镜、白衬衫、中山装一个劲儿地折腾。他说最忙的一次是一天改了7套妆,“我跟导演要求先拍中年、老年的戏,最后拍青年的,现在希望是落空了。因为拍摄进度和季节、场景的问题,我们只能串着来,导致早上还是26岁,晚上就57岁了。”

  张国立直言,中老年好演,最没底的就是演小青年儿。“我和雯丽都是四五十岁的人,都认为到了这个年龄段还演不好,愧为演员。我扮上青年装就对剧组的小姑娘喊:‘都别瞅我啊,小心别人说你们泡小兄弟。’我其实是在给自己壮胆儿,太没把握了。”张国立笑着说,“希望明天报纸上都说《张国立蒋雯丽携手〈金婚〉》,千万别起标题说我俩装嫩,这是直捅要害。”

  拍床戏不自然

  回顾拍摄以来的趣事,张国立说八月十五那天的“床戏”很难忘,“本来很正常的工作,由于顾长卫和邓婕(blog)的到来变复杂了。邓婕是来送

月饼的,听说有这场戏后就拖着不走了。那边顾长卫一屁股蹲在监视器前,这阵势把我吓着了。导演原本安排同盖一床被,临时改成了两床。我穿着背心裤衩在被窝里腿都没敢伸一下,再看蒋雯丽全副武装。我也不考虑那么多了,开拍后就往被窝里钻,结果被蒋雯丽一脚给揣地上了,床戏就这么过了。”

  张国立边回忆边无奈地笑说:“导演逢人便说在剧中我俩有夫妻相,今天当着你们的面我正式表态:蒋雯丽和顾长卫有夫妻相,只有邓夫人和我才有夫妻相。我长这个样子,怎么能配人家那样的美女呢?”话刚说完,张国立猛一捂嘴,发觉有点不对头。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王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