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霍思燕为演“赵四”作功课 大段台词一条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50 新浪娱乐
霍思燕为演“赵四”作功课大段台词一条过(图)

霍思燕饰演赵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霍思燕为演“赵四”作功课大段台词一条过(图)
打台球还有模有样的

  由西安电影制片厂制作的《西安事变》做为纪念“西安事变”七十周年的献礼片,在阵容上可以说是超豪华。剧中的男女主角“张学良”、“赵四”这一对在近代史上的传奇情侣,由荧幕硬汉胡军与新生代女星霍思燕(blog)分饰。做为“少帅”和“名媛”,少不了各种上层社会的应酬和交际,据悉在接拍此戏之前导演就给主要演员们下达了学习任务——学打高尔夫、台球、学跳交谊舞。

  一场

台球戏 紧张到手心出汗

  目前跳舞的戏还没开拍,无从知晓两位主演的舞技如何,但近期剧组拍摄了一出难得的打台球的戏。相较于

高尔夫而言,台球对于他们来说似乎就要简单一些了,最起码球杆还能触到球落入球袋。问起霍思燕是否有学过台球,是否担心这一场打台球戏不能过关时,她似乎有些紧张,原来她担心的不是台球技术而是那之后一气呵成的大段台词。细心的胡军可能看出了搭档演员的紧张,开拍前一直跟她轻声交流着,舒缓霍思燕的紧张情绪。

  当天拍摄时导演用上的是一个长镜头,镜头从球入袋开始,镜头从台球桌下升起,慢慢的向“赵四”和“张学良”推进,“赵四”还得说着一大段的台词,这一场拍的特别的顺利,导演一次喊过,并大大了赞赏了一番霍思燕的表演。霍思燕似乎自己也没反应过来,只说当时自己有种要晕的感觉,脑袋里都是空的,已不记得当时球是如何进袋的,也记不起自己是不是有把台词都说完了,摊开手一看握着球杆的手都已出了汗,可能这就是一种入戏吧。

  为演好“赵四”勤作功课

  剧中的“赵四”是骑马、跳舞、各式交际运动都是行家,看来在这段拍摄时间内,演员还有着更多的技艺需要学习。霍思燕表示在接演这个角色前,不仅特意上了舞蹈班、学习打高尔夫,还翻看了很多关于“张学良”和“赵四”的书来弥补自己对这一段历史故事的空缺,除了外型相符也希望能从内心真正的演活这个人物,希望到时能给观众呈现出一个真实的“赵一获”,就冲着这认真劲,观众也可以好好期待一番她与胡军共同带来的这一段特殊年代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