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精彩回眸之襄樊争霸赛第一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13 新浪娱乐

  湖北卫视《风行天下》栏目推出的大型少年团体竞赛活动“疾风三十一”,争霸比赛的烽烟已经如火如荼地延续到了第二季,将在襄樊、十堰、荆州、宜昌、黄石等五个城市继续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与感动。

  在“疾风三十一”的队伍里没有天生的赢家,更不会有天生的失败者。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用他们的汗水、泪水、信念以及勇气作为画笔,为自己的集体勾画出胜利的蓝图。这
是信心与激情的迸发,是智慧与体力的较量。孩子们用顽强与坚韧,为我们演绎着这个时代青少年无所畏惧的新形象。

  这是个看似简单的三十人三十一足游戏。可是镜头里的孩子们,却用晶莹的汗水,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泪水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关于爱、勇气、团结、拼搏的故事。

  襄樊市的第一场争霸赛——襄樊市人民路小学与襄城实验小学的对决,我们应该还记忆犹新,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与精彩片段:

  群龙不能无“首”

  襄樊市人民路小学“疾风三十一”的队伍里,出现了两只“小老虎”——崔唯一和胥子雪。俗话说“一山不能藏二虎”,比赛还没开始,一场队长PK赛已经在他们之间展开了。崔唯一是队伍里唯一一个五年级的孩子,他开朗且心思细密,管理同学也有自己的一套,同学和老师们都亲切的叫他“小金豆”。而胥子雪则活泼直率,别看她长得挺秀气,发起威来,可是男生们的“终极天王”。这样两个优秀的孩子,究竟谁能够获得队员们的支持,最终带领同学们去驰骋赛场呢?队员们对这次的PK也是很重视呢,特意准备了好几个环节来考验他们。第一轮是印象投票,显然最小的崔唯一,不怎么被这群大他一年级的队友们看好,队员们纷纷把票投给了胥子雪,就连他的好哥们也没手下留情,还一本正经的说:“做人要有个性!”面对好友的“幽默”,崔唯一却笑不起来。第二个环节是游戏——“解纽扣”,就是把一群错综复杂地扭在一块儿的同学们分开来。到底还是女孩子灵巧一点,在崔唯一还在发愣的时候,胥子雪已经轻轻松松的完成了任务,在一旁大谈起成功经验来。崔唯一折腾了老半天也没找出门道,不得已只好向胥子雪求助。胥子雪又是三两下,便把崔唯一越扭越紧的同学们分开了,大家在一旁竖起了大拇指。崔唯一彻底郁闷了,这样下去,这场“队长PK赛”可是要输定了呀。“疾风三十一”的孩子可不会轻易的认输,于是,崔唯一在第三个环节铆足了劲儿。在“疾风三十一”的主题班会上,崔唯一表现突出,丝毫不比胥子雪逊色,大家一致选中了他的口号。他还带着大家玩起了游戏,把气氛一下子带动了起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拉票动员的时候,崔唯一为了加强自己的亲和力,还特意准备了一朵花献给大家。最终,崔唯一凭着自己这种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打动、说服了这群队友们,光荣地当选为队长。

  而他们的对手——襄城实验小学,要选的却不是队长,而是教练。刚开始,他们的队伍很懒散,训练时拖拖拉拉,甚至还带着零食去训练场,这可把校长急坏了。于是紧急召集这群孩子们开会。在会上给他们播放了“疾风三十一”第一季武汉赛区的冠军队——武钢十小的训练录像。大家看完后都被深深感动了,这才了解教练的良苦用心。可是大家还是觉得自己的教练性格太温柔,没有震慑力,于是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下,学校领导决定外聘教练——武汉冠军队武钢十小那位素有“魔鬼教练”之称的付新建教练。果然,付教练雷厉风行的作风,很快让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不怕艰苦,勇于挑战自己,这就是襄城实验小学“疾风三十一”的队员们。

  师爱如山

  襄樊市人民路小学在“疾风三十一”赛场上的第一跑,并不如意,他们在中途摔倒了!但是他们还是镇定地尽快调整好步伐,疾步冲向终点。当他们冲线后,跟在身后的马敬东教练红了眼眶。是什么让这七尺男儿流下了眼泪呢?面对镜头,马教练哽咽地说出了这样的话:“我带了他们20多天了,每个队员都摔倒过,虽然我对他们平时很严厉,但看到他们摔伤时,我的心在流血,我很心疼他们。”

  多么感人的话语啊,这是一位教练最真挚的爱,他把这群孩子们当作自己的小孩来看待,在严格的训练背后,更是那浓浓的父爱!这样一位可敬的教练带出来的队伍,自然是勇往直前,坚不可摧的。他们非但没有被第一跑的失误所影响,反而更加团结,在第二跑和第三跑中奋力拼搏,最终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对手。

  这里还有拥抱

  襄城实验小学因为小小的落差,输掉了这场比赛,可是他们却赢得了更多比赛以外的东西。看台上,老师、家长、同学啦啦队们陪着他们一起流泪,这是怎样的一个动人的场景?队员们流着泪对我们说,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团结合作……是的,我们相信,他们输掉的仅仅只是这样一场比赛,而他们获得的却是沉甸甸的友情和勇于挑战、懂得团结的精神,这些便是这个比赛给予他们最好的奖品!

  感动仍在继续上演,获胜的襄樊市人民路小学“疾风三十一”的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一起过来拥抱他们的对手。看着阳光下,拥抱在一起的孩子们,看着这昔日的对手变成今天的朋友,我们不禁要为这群孩子宽容大气、懂得尊重对手的精神鼓掌!孩子们,你们真的很棒!

  回顾完这短短的一期节目,您还会觉得“疾风三十一”仅仅只是一个竞赛活动吗?您有没有觉得,我们在忙碌生活中渐渐麻木的那颗心,正被这群可爱可敬的孩子们所唤醒呢?这便是“疾风三十一”,一个由孩子参与,却让成人思考,感动全民的节目。我们真诚地期待着您的参与和关注!《风行天下》栏目实习编辑田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