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桑子》北京热拍 陈小艺翻着字典演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27  华夏时报

  大型电视连续剧《采桑子》正在北京飞腾影视基地热拍,千呼万唤之后主角落在了陈小艺身上。昨天,记者驱车来到拍摄现场,目睹了“作家”陈小艺的风采。

  进入剧组的拍摄小院,就看到身着红色外套的林汝为导演在给主演陈小艺说戏。陈小艺身着铁灰色风衣,带着平光无框眼镜,完全没有了《半路夫妻》里泼辣女警察的影子,俨然一位儒雅学者。

  陈小艺说:“我每天都是揣着字典进《采桑子》剧组的,这是我以往拍摄电视剧时从未有过的。不光我,我们剧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随身携带字典的,这可以算是《采桑子》剧组的一景了。”

  《采桑子》改编自著名文学家笔下,写的又是有历史、传统色彩很浓的故事,这里面的文化含量就已经很高了。而剧本又是林汝为夫妇结合大量史料,经多方考证,聚集多位学者顾问推敲而来,翻看剧本真的有很多字是我们平时很少见的、很生僻的。进组后,演员们就不断感觉到自己才疏学浅,剧本都快成了他们的历史文化课本了。

  据悉,此剧已经开拍1个多月,完成了陕北、塞上草原等外景地的拍摄,在北京的拍摄可能还将持续3个多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拍摄任务。本报记者李蕾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小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