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夜》六次易稿终过巴金女儿审核 刘涛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勾伊娜)为了纪念巴金逝世一周年,根据巴金生前创作的最后一部长篇小说《寒夜》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于昨日即巴金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在上海正式开机。该剧的导演陈烈,三位主演刘涛、赵文瑄、吕中以及巴金的弟弟李济生共同出席了开机发布会。据了解,该剧六易其稿终过巴金女儿的审核。

  小说《寒夜》发表于上世纪40年代,是巴老在自己众多作品中最满意的一部,评论界认为其是巴金小说创作的巅峰之作。故事讲述了抗战时期的国统区重庆,一个小职员的人生悲剧。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巴老生前最后一部授予影视改编权的小说。该剧预计将在明年7月和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寒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