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关锦鹏转型拍武侠剧 《大侠霍元甲》定下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定于11月开机,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制片方几经踌躇终于在言承旭谢霆锋郑伊健陈小春两个方案里选择了后者。这也就意味着郑伊健将出演霍元甲而陈小春也将挑战陈真一角。关锦鹏也确定在该片中担任监制,他在本报独家专访中告诉记者,他已经签约《大侠霍元甲》的片方吉安永嘉公司,作为公司职员监制这个剧。这将是以唯美、柔情风格见长的关锦鹏第一次触电武侠剧。而陈小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示意图通过该剧转变其烙刻在观众心中的韦小宝形象。

  关锦鹏:不排斥转型拍武侠

  关锦鹏看霍元甲,看到的是他的情。他与青梅竹马女友之间的感情,他面对民族大义的感情。在他看来《大侠霍元甲》就是一部怀旧的片子,制片方买的是亚洲电视的版本,主题歌都仍然沿用原来的。对于第一次触电武侠,关锦鹏说该剧风格肯定跟以往自己做的片子不同,但他会坚持自己的唯美制作风格。影像风格上追求真实的年代背景和服装感觉。但是在造型的颜色和布料质感上,他还会坚持自己的关氏风格。

  关锦鹏还透露自己不拒绝转型拍拍武侠片,配合好看的动作,飞来飞去的感觉,也是很悦目的。不过他拍的武侠剧必须有一个前提就是在合理的感情基础上展开。所以关锦鹏监制的《大侠霍元甲》在武打特征上的定位就是带着饱满的感情开打。“一个人发火骂人甚至拍桌子,一定要有情绪在里面这是宣泄基础。而武功套路就交给袁家班,我不懂,但我觉得必须要表现足够内忧外患来激发动作。”导演鞠觉亮进一步透露,这次武打动作感觉上的特征就是流畅,他会把很多剧中一个个分开的动作利用电脑技术连贯在一起,一气呵成。但是电脑的处理会尽量让人看不出来。

  陈小春:转型拍正气人物

  片方很早就中意郑伊健出演霍元甲,然而陈小春却是很晚才定下来。导演心中也很忐忑,痞子气很重的小春,能否演出一个大侠的感觉。关锦鹏在和陈小春进行了3个小时的会谈后,很快拍桌子定人了。他要在《大侠霍元甲》中把陈真当作一个对以往版本的颠覆来打造。而陈小春也意图通过该剧摆脱韦小宝的影子。

  《大侠霍元甲》中的陈真早期被设定为一个

幽默活泼,和霍元甲对着干的人物,但后期经过很多曲折磨砺逐渐成长为大侠。也就是到最后才回归到以往陈真的模式上去。关锦鹏觉得陈真这个角色将整体上推动和催化陈小春的表演,会有很有趣的表现。

  陈小春自己也清楚在人们眼中他的形象就是韦小宝,可是他的自我认识却远远不是这样,他觉得自己是一个有愤怒也有和谐的人,对爱情和事业并非玩世不恭。他希望观众能看到自己多元化的演技。他本人对陈真这个角色特别珍惜。说起为这个剧所作的功课,其实小春早就已经开始找师傅来学习拳术了,而且一直做运动特别是舞蹈,所以自认身手不差,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