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南越王》看历史:二千年前实现一国二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4:11 新浪娱乐

  一九九七年,饱受沧桑的香港在小平同志提出“一国二制”下成功回归祖国,结束了香港被英殖民统治的百年历史,令世界震惊。

  在二千年前的秦汉时期,赵佗受秦始皇之命率五十万大军征服南越后,筑防御敌,聚兵自卫,发展生产,提倡汉越通婚,尊重越人风俗,和睦相处,带来了中原文明,从而使蛮荒南越大地焕发出文明生机。赵佗乘秦末乱世,拥兵百万,却不觊觎中原,建立了东抵福
建西部,北至南岭,西达广西西部,南濒南海的南越王国。

  赵佗活到106岁,在位67年,比清康熙在位时间还要长,改写了岭南历史。

  他在刘邦时期和文帝时期 “两次归汉”却又独立于汉室之外,以类似当今 “一国二制”的形式稳定发展南越王国,实现“和谐百越”的民族大融合。

  由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50集大型历史剧《南越王》正是以独特的视觉再现这一段秦汉历史和岭南风情,真实地描绘了赵佗的传奇人生。

  《南越王》在筹备之初就立足于岭南本土文化,重塑南越第一帝赵佗的盖世雄风,将其打造成为一部秦末汉初的南越史诗。东龙影业公司邀请香港著名演员吕良伟饰演赵佗。

  吕良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南方人,很早的时候,有人说岭南是南蛮之地,我就很不服气,这次有机会演绎一个这样的角色,我真的觉得很荣幸,我可以用自己的表演,给观众展示岭南的风土人情。”他还对赵佗长寿的奥秘十分好奇:“如果现代人可以活到120岁,可以用科技的发达和进步来解释,但在那么久远的秦朝,能活到106岁的高寿,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

  除吕良伟外,著名演员宁静饰演无央公主、唐国强饰演秦始皇、王刚(blog)饰演赵高、高露饰演俞晶。

  目前《南越王》正在浙江

横店影视城热拍。雪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