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剧组将建七座红楼城 《红楼梦》也遭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8 重庆晨报

  本报讯(刘薛梅)总投资9.9亿人民币的“红楼梦嘉峪关国际影视游览城”日前正式动工,这标志着拍摄111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准备工作拉开序幕。记者近日从剧组获悉,“红楼”剧组还将在全国7个城市共建7座红楼城。

  重拍《红楼梦》工程,全国有许多城市进行角逐,纷纷想以此为契机建立一块文化旅游胜地。目前,该剧组初步确定在七座城市建设红楼世界,并将红楼世界按地理方位确定为
天城、地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城和中城。

  按照方案,天城将在北京怀柔区进行筹建,地城确定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筹建,东城在江苏南京或苏州、

扬州及浙江杭州市、山东潍坊等城市筹建,南城确定在海南三亚,北城将在辽宁本溪或沈阳、吉林梅河口市筹建,中城将在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县建设。红楼梦嘉峪关国际影视游览城,被定名为“红楼梦西城”。

  此外,记者还获悉,连续剧《红楼梦》的编剧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部分主创人员也已初步确定,1987版《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将加盟该剧的重拍。重拍版《红楼梦》计划创作、摄制11部,每部10集,加上1集序,共计111集,每集片长45分钟。相关新闻

  《红楼梦》遭低俗恶搞

  本报讯(雷成)最近,一本名叫《大话红楼》的书对《红楼梦》中的人物和情节的扭曲和篡改已经达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在该书中,宝黛初会是宝玉“

性骚扰”、跳脱衣舞的闹剧,晴雯撕扇变成了用榔头砸空调,大观园内众姑娘逢年过节都要穿着比基尼选美,黛玉成了“二奶”,宝钗又有了外遇……

  专家指出,文学名著的通俗化并不等于庸俗化。低俗的“恶搞”和解读性的改编,两者之间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界线。经典名著不容轻浮地篡改,应在出版的源头上把好关,刹住这股“恶搞”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