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舞林大会》主评方俊离职 称完全是个人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23 新闻晨报

  刚刚闹出黄圣依二度退出风波的《舞林大会(blog)》又起波澜。前晚,在节目第四期录制现场,从本地版就一路伴随节目走来的舞指和资深评委方俊突然请辞,宣布退出评委组,仅保留舞指之职。由于前天有知情人士向晨报提供线索,称黄圣依退出事件直接导火索系评委组与导演组意见不合,因此方俊此举无疑更让热心观众对比赛的公证性产生担忧。前天,接受采访的方俊否认了不合说,称退出完全是个人原因。

  前天,有知情人士向晨报提供线索,称黄圣依退出事件其实另有隐情———在退出事件当天宣布比赛结果之前,导演组曾授意黄圣依为内定冠军,但评委组并没有接受,依然裁定其倒数第二,而这个“判罚”也直接导致黄圣依抢话筒宣布退出事件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前天下午,在东方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比赛录制现场,方俊并没有出现在评委席上,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他也向记者证实了自己离职的消息。

  对于离职原因是否与黄圣依事件有关,方俊承认在黄圣依这件事情上,和导演组的确曾有过意见分歧,“导演有自己的想法,而决定权在我们评委手上,评委必须坚持自己的想法,这才能证明比赛的透明性。”但他同时也否认了“离职”与此事件有任何直接的因果关系,主要是“个人原因”:“制作了那么多期,我一直参与制作和评审两项工作,作为选手们的教练,看到了他们在练舞时的努力和汗水,但同时作为评委,在打分时我不能将自己的同情融入其中,有时我会于心不忍。所以我希望辞职能够让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比赛,给自己一段反省和冷静的时间。”

  由于整个大赛仍然处于初赛阶段,首席评审的突然离职,对于之前和之后参赛的选手是否有欠公平?对此,方俊表示,其实比赛每期的评委都在变,他们各自的评判标准也不同,因此自己的离开,同样不会对之后参赛选手的成绩有太大影响。至于调整以后是否会重返评委席,他表示适当的时候,自己还是会考虑回来,前提是其他评委是否能适应时下这样的比赛环境。

  同时,他也对目前的赛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我们专业比赛中,绝对没有给选手说no的机会。而电视上的比赛毕竟还是一个

真人秀,需要有透明度,允许选手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在我看来,这种讨论最好能在私底下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