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涛悲情演绎《遍地英雄》 角色是东北版阿庆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26 现代快报

  菊是东北版阿庆嫂

  原小说中的菊因为是养女,哥哥不爱她,土匪不接受她,烈性的她把自己卖到窑子里当了窑姐,最后被日本鬼子相逼跳楼而死。电视剧中,刘涛扮演的菊从出场开始,就嫁给了从未谋面的杨宗,看到自己的丈夫后,她在心里接受了他,但这场婚姻没能给她带来幸福,她被卷入一场家仇争斗中,后被赶出杨家,直到她成了地下党的一员,她的生命才开始有
了目标。为了刺探到日本人的情报,菊故意浓妆艳抹,伪装成风情万种的老板娘,与日本人勾搭在一起;她为了完成肩负的最后使命,面对被老百姓误会为汉奸走狗,被乡民殴打、痛骂等种种情况,都默默地忍受。刘涛坦言:“菊有点像阿庆嫂,可亲可敬。”

  于小伟

  激情跟着刘涛走

  剧中,当演杨宗的于小伟娶回漂亮的新媳妇菊时,他对菊就有了感觉,其中新婚之夜的一场吻戏,于小伟现在还记忆犹新。他说,导演要求恰到好处地表达出似有非有的感觉,需把握好火候,而且要一次就过,不许NG。当时拍这个镜头,自己在戏中的感觉是跟着刘涛走的,第一次拍时,我和刘涛眉宇间有了感觉,看回放时我满意,但不知刘涛心里怎么想,结果导演不满意,还是让我们又来了一遍才过。

  快报记者 李谷

  江苏卫视情感剧场今日19:35播出

  刘涛在荧屏上的形象总是贤淑或者古灵精怪的,你见过她扮演的悲情角色吗?根据石钟山的小说《遍地鬼子》改编的电视剧《遍地英雄》,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其中,美女刘涛扮演一位知书识理,命运坎坷,隐忍负重的女人菊,是贯穿全剧的灵魂人物,不少观众都对刘涛的精彩演技大加赞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