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唐明皇》重现荧屏 评点荧屏六大“皇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月20日,央视12套将正式重播10余年前轰动一时的大型古装电视剧《唐明皇》,唐玄宗扮演者刘威再度回到人们视野之中。作为内地第一部专门以皇帝为主角的大戏,《唐明皇》为人们塑造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皇帝形象,此后,更多优秀演员加入到扮演“皇帝”这一特殊荧屏形象中去。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六位著名的皇帝扮演者,看看他们谁最威风。

  第一位皇帝:张国立

  张国立最早扮演的是《宰相刘罗锅》里面的乾隆皇帝,结果一炮走红,后来到台湾访问,宋楚瑜甚至点名要见他,还夸他跟蒋介石长得象。后来,张国立演了另一位皇帝康熙,让他成为红遍整个华人社会的“皇帝老生”,《康熙微服私访记》一拍四部,创下无数佳绩。张国立扮演的是“戏说”版皇帝,人性化东西较多,对观众有亲和力。

  演技:4分

  扮相:4分

  亲和力:4.5分

  皇气:3.5分

  综合评分:4分

  第二位皇帝:刘威

  最初是相声演员的刘威,考入上戏学表演。在《唐明皇》里的精彩表演曾经创造“万人空巷”情形,也掀起了一股皇帝风。由于扮演的《唐明皇》里的玄宗李隆基跟杨玉环有不少爱情戏,因此颇为考验刘威演技。刘威在该戏里表演既有层次感,又有个性,皇气十足。后来,刘威还凭此剧成为金鹰奖最佳男主角。

  演技:4分

  扮相:4分

  亲和力:3.5分

  皇气:4.5分

  综合评分:4分

  第三位皇帝:唐国强

  唐国强在演《雍正王朝》之前就已经是相当有名的演员了,既演过《小花》,也演过《三国演义》,但他在《雍正王朝》中的表演到达了一个顶峰,将雍正的诸多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无不让观众折服。唐国强是少有的才华型演员,书法很好,素养较高。缺点在于霸气不足。

  演技:4分

  扮相:3.5分

  亲和力:3.5分

  皇气:4分

  综合评分:3.75分

  第四位皇帝:张铁林

  八十年代初期曾经在中国电影界刮起旋风的张铁林去了英国,取得了英国国籍,回国后,他再度让人注意的角色居然是《还珠格格》里的皇帝,这个皇帝具体是哪一位已经不可考,但却是荧屏上第一位“卡通”皇帝,瞪眼睛,吹胡须,让小朋友哈哈笑。张铁林后来又塑造了《铁齿铜牙纪哓岚》里的乾隆,“铁三角”说法盛极一时。

  演技:3分

  扮相:3.5分

  亲和力:3.5分

  皇气:3.5分

  综合评分:3.25分

  第五位皇帝:陈道明

  陈道明最早在《围城》里扮演方鸿渐就让许多观众对他的演技非常佩服。陈道明对剧本的研究是演员中颇具特色的,他的表演节奏感很强,对小道具的运用也得心应手。陈道明在电视里扮演的“康熙”影响很大,不仅收视率很高,碟片非常畅销,连电影界大导演张艺谋的第一部武侠巨制〈英雄〉里面的秦始皇也请陈道明来演,他一度成为皇帝的第一人选。

  演技:4.5分

  扮相:4分

  亲和力:3分

  皇气:4.5分

  综合评分:4分

  第六位皇帝:陈宝国

  陈宝国在胡玫大制作〈汉武大帝〉中因为入戏太深,而差点陷入“人戏不分”的境地,如此投入自然换来了很好口碑,也给央视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收益。不过,〈汉武大帝〉也在社会上引发了讨论,认为过度宣扬封建帝王的文韬武略有点开历史倒车。此后,宫廷戏开始缩水,以帝王为主题的大型电视剧呈现越来越少局面。陈宝国扮演的汉武帝有些“神经质”,陈将皇帝的压力和压抑表现得相当逼真,有历史感。

  演技:4.5分

  扮相:4.5分

  亲和力:3分

  皇气:4.5分

  综合评分:4.2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