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杨家将》硬伤不断遭质疑 杨业金刀变银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0:1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胡歌等明星助阵的古装戏《少年杨家将》正在山城热播,虽然该剧把杨家将前传作为背景,整体故事演绎得荡气回肠,但昨日有观众指出,《少》剧剧情、道具以及造型出现的诸多硬伤让人如在喉骨鲠,不得不一吐而快。

  剧情弱智:

  边界游与藏宝地

  《少》剧开始时,杨业宣称以父子五人对抗敌方十万雄兵,而辽方统帅竟答应在敌寡我众情况下与五郎单挑,辽军因统帅败阵而退兵。观众质疑只要杨家父子不是超人,“莫不成十万辽军就是来观战,或是搞辽宋边界一日游?”

  剧情发展到寻找太祖宝藏时,当六郎和柴郡主依靠藏宝图找到宝藏后,藏宝地竟大书“太祖藏宝冢”。许多观众对此不解:“难道藏宝者生怕别人不知道?这一点和《小鱼儿与花无缺》里密室上方直书‘密室’有异曲同工之妙。”

  台词穿帮:

  直捣黄龙与未卜先知

  “醉红楼遇劫”一集里,花大娘祝愿辽国将军早日直捣黄龙,夺取中原。听到此句台词不少观众差点背过气去,有网友指出花大娘自打嘴巴,北宋年间黄龙府还属辽国版图,百年后女真部落攻占黄龙府才灭掉辽国,之后黄龙府才是金国重镇。而剧中白水城之战,某将向杨业汇报情况时说:“城里众多的人在继续增加。”随后他又说“今明两日,就有上百人病发身亡。”观众称编剧真以为自己是阎王,可以未卜先知?

  前十几集,剧中没有展现杨家众将名字,全以“某郎”代替。观众怀疑编剧是不是懒得找他们名讳,甚至在金殿上,也自称“杨某郎”。

  造型败笔:

  金刀变银枪与疤痕移位

  众所周知,杨家将杨业父子八人是一把刀加七把枪,杨业又叫“金刀杨无敌”,但在剧中杨业的金刀变成银枪。不少熟读《杨家将》的粉丝纷纷质疑《少》剧中金刀丢哪里了?编剧和导演应该检讨。辽军统帅耶律斜之前与五郎对战时,被五郎划伤的是脸颊,在眼睛的下方距离眼睛很远。但等待耶律斜伤好之后,这道疤痕却偷偷挪到靠近眼角了。

  (记者隆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